广安中文网 > 农门冲喜小娘子 > 【156】放下心来
最新网址:www.tianshuwx.org
    ;

    京城北郊,群山连绵起伏,犹如大海掀动的波澜,呈现出密匝匝的波峰、浪谷。广安中文网[Gazww.Com]连绵山脉的最上方,便是相国寺。

    那山脉最高处的香火,虽隔老远就能看见,然,相国寺离京却并不近,一路又皆山路,所以路上颇费了不出时间。

    只不过因为陌千雪与宁少卿两个人在车厢里亲亲我我,相拥恨短,两个相爱之人在起,哪哪都是美极之感,哪里能感受到路途的枯燥、亢长、疲累。

    马车行在山路之上,晃晃悠悠,宁少卿的怀抱,又暖又舒服,陌千雪昨夜兴奋睡得晚,今天又起得早,再加上有宁少卿在的地方,她各种安心。

    此时,两眼皮便打起了架,只一小会竟然在亲吻之中就睡着了。

    宁少卿无语摇头,点了点那一扇一吸的小鼻子,调整了一个姿式,好让陌千雪睡得更舒服一些。

    五月虽是入了夏,然,上山仍是有些凉意。

    一路山风透过车帘吹入,宁少卿怕陌千雪着凉,便腾出手来,将马车里一直备着的薄毯,为陌千雪盖上。

    动作轻柔无比

    “慢点儿。”对着外面赶着马车的鬼煞交代了一句之后,宁少卿拥着陌千雪熟睡的身子,也闭上了眼睛。

    他师承相国寺主持元仁大师,是元仁大师关门弟子。

    从他学成下山直到现在,五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他却一次都没有回来过。

    不是不想尽身为徒弟的孝心,而是在走出相国寺的那一刻,他与元仁大师两个人之间的师徒关系便已走到了尽头。

    当日走出相国寺的那一刻,他的师傅元仁大师站在相国寺大门口,对自己说的那番话,宁少卿如今还是言犹在耳。

    “少卿,你日后的作为必定非凡,你的身份地位也让你不得不面对各种的阴谋诡计,手染鲜血

    为师当日收你为徒,只因为你的根骨奇佳是一个习武的好料子,为师不忍心糟蹋了这幅好根骨,所以才破例的收你为徒。

    但是,你却要记得,咱们五年的师徒情分,到了今日也已经算是走到了尽头为师不强留与你,也不会像告戒旁人一样的告诫你,不要妄动杀念。

    万千红尘,如果你心软,那么将来身首异处的那个人,必定是你自己

    然,你却要记得,不管在任何的时刻,心中都要存着一丝佛念,只要那人不是真的罪大恶极,只要那人没有危及到你的生命,你便为他留一条活路。这便不辜负我这五年来,对你的悉心教导。

    孩子,走吧。”

    那一日,宁少卿虽然眼底有泪水在晃动,却是强忍着不让其掉落,跪在地上给元仁大师,他的师傅磕了三个响头之后,才转身离开。

    而这一走,便是五年。

    当年临走之时,他曾经对元仁大师许诺过:他日如若宁少卿找到了一生认定的伴侣,一定会重来相国寺,让其给师傅您老人家磕头敬茶。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虽然元仁大师已经说过,他们两个人的师徒关系以断,但是宁少卿却始终把这件事情记在心底里不敢忘却。

    山路曲折,离寺越近,宁少卿的心里越是忐忑。

    颇有近乡情怯的意味。

    师傅,少卿回来了,带着要相守一生,发誓要爱护一生的女子回来看你了

    您,可会欢迎

    然,不管师傅是否欢迎,宁少卿都会带着陌千雪去相国寺一拜的,即便是元仁大师不见他,他带着千雪隔门一拜,也算是尽了孝道。

    紧紧的抱着陌千雪已经熟睡了的身子,宁少卿心中感慨万千。

    大千世界,繁华红尘,幸亏有你,能让我有幸的遇见,有幸的与你白头偕老,执子之手。

    而同一时间的陌千雪,却也在睡梦中带着宁少卿,穿越了红尘,穿越了千年,回到了她曾经带过的世界。

    梦中,陌千雪带着妖孽,天神一般的宁少卿回到了现代,回到了有飞机电脑的二十一世纪。

    梦中,回了现代的陌千雪,带着宁少卿回了自己的家,带着宁少卿去见了自己的父母,见了自己的弟弟,正式的介绍了他。

    然后便看到了父母虽有些惊讶,却仍旧是欢喜的眼神。

    其实父母,希望的也不过是子女能过的好一点而已。

    宁少卿与陌千雪两个人的相知,相爱,其实看似是巧合,是意外,但又怎知不是老天爷命中注定的安排

    就像是此时,他们两个人彼此,都在想着把对方给带到自己一生中最在意的人身边,为的,不过就是彼此立下的誓言。

    此生非你不娶,此生非君不嫁

    终于,在日头向西斜过去的时候,马车已经到了山脉最高处,到了相国寺。

    马车停了下来,然,外面坐着的三个人却都没有一个开口去提醒里面的主子说到地方了。

    谁也不想去找这个晦气

    凭借主子姑爷的功力,又怎么会不知道马车停了,不知道已经到了相国寺

    既然是没有出声,想来一定是因为陌大小姐主子没有醒来而已。

    三个人识时务的,在马车停下来的那一瞬间,便都默契的下了车,闪身站在了一边,默默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不让车厢里的人有丝毫的不适。

    马车在停下来的那一瞬间,宁少卿便已经睁开了眼睛。

    他本来就没有睡,闭着眼睛也不过是在闭目养神而已,他自然是知晓马车停了下来,自然也知道相国寺到了。

    低头,看了一眼仍旧是在自己的怀中睡得十分香甜的陌千雪,看着陌千雪睡梦之中还不断的吧唧着嘴,宁少卿嘴角勾起一抹宠溺的微笑。

    千雪这是累了。

    难怪一项警觉的她,却半点都没有发觉车子停了下来。

    她,太辛苦了

    也或许,是因为自己陪在她的身边,她才难得把身心都放松了起来,舒舒服服的睡上了一觉儿吧。

    心疼间,宁少卿不自觉的将怀中之人,往自己怀里又送了半分,恨不得将怀中之人溶入到自己的骨髓之中。

    等陌千雪再次醒来的时候,却已经是半个时辰之后的事情了

    “嗯睡的好舒服”

    陌千雪满足的发出了一声喟叹,想要抻一个懒腰,却在双臂刚刚要展开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人给拥在怀中。

    “这里是车厢,小心杵到了手。”是宁少卿的声音,声音依旧是温和的,宠溺的,爱怜的。

    那一瞬间,陌千雪此时却有了一丝丝的怔仲,就好像是不明白,这个时候,宁少卿怎么会出现在她的身边一样

    她刚刚醒来,在梦中打了个转,此时正云里雾里。

    陌千雪身上的那一股子慵懒劲儿,加上眼神雾蒙蒙的,迷瞪瞪的,看起来煞是可爱

    这样的眼神落在宁少卿眼中,心头更加柔软。

    “小傻瓜,这是睡懵了”抬起中指,微微弯曲的刮上了陌千雪的鼻梁。

    他敢肯定,这个时候的陌千雪一定会在想,为什么他会出现在她的身边

    果不其然,陌千雪有些惊讶的看着宁少卿,问道:“你怎么会在我的房间里难道你又点了初一十五的穴道偷偷的跑过来的”

    这舒服的一觉,甚至是让她把之前的事情给忘记了呢

    而站在车厢之外不远处的十五,耳朵尖的听见了她们家小姐的话,顿时了悟了

    她就说为什么有的时候她守夜,会不知不觉的睡着了,而且再隔天早晨醒来的时候,脖子疼的要死

    感情,这都是她们家这位好姑爷做的光荣事迹

    一瞬间,十五的脸蛋,黑了,蓝了。绿了

    自然,十五是不会知道,在初一守夜的时候,宁少卿来看望陌千雪的时候依旧是这么对初一的

    只是因为鬼煞有了私心,不忍心看着初一姿势怪异的躺在地面上,所以每一次鬼煞都会偷偷过来将初一给抱到外间守夜的床上,让她能美美的睡一觉。

    怎么说呢只能说,很是可怜苦逼的十五,真心的可怜苦逼啊。

    车厢里的宁少卿听见陌千雪这问题,顿时忍不住的笑了。

    他家的小迷糊,果然是睡迷糊了。

    “千雪看看,这是在那里”

    言罢,宁少卿用眼神示意陌千雪看一眼四周。

    陌千雪顺着宁少卿的眼神四处看去,刹那间呆住了

    而那一瞬间那些被消失了的,被她睡一觉给遗忘了的记忆则突然全部都回归了

    弄的陌千雪很是脸红。

    果然是撑得太久,太辛苦了,一躺在宁少卿的怀里睡着了,她就傻了。

    宁少卿看到她难得一见的脸红与窘迫,顿时笑了

    “小糊涂蛋,如果我不在你的身边,看你要怎么办”

    陌千雪撇了撇嘴角,心里想着:你怎么会不在我身边你一定会一直在我身边的。

    话又说回来,你若不在我的旁边,我能这么放心安心的睡着么么么

    伸手拢了拢睡的有些凌乱的头发,陌千雪掀开车帘向外看去,出现在她眼前的古寺粗犷而冷峻,令人感到一种刚正不阿、力争上游的质朴美,似一幅凝重的画,如一首深邃的诗,若一个清新的故事。原本以为还是在路上呢,却不想已经停在了人家相国寺的门口了

    再往山下一望,一望无际的丘陵起伏不断,林海茫茫,在绿色的林海中间还点缀着一簇簇的小黄花。

    这相国寺,是个游玩、修行、平性的好地方

    “到了为什么不叫醒我呢多丢人。”

    说实话,是挺丢人的,相国寺毕竟是佛门清静之地,她陌千雪即使是有再大的胆子,却也不敢在佛祖面前放肆的

    以前她是不信鬼神的,但是自从穿越来到了这异世,再在梦中遇见雪儿,还有那张会自动隐身的黑木牌,一桩一件都说明了,即使是这个世界上没有神鬼,却还是有一些乱神怪力的存在的。

    宁少卿倒是没有想那么多,而是伸出自己的手来为陌千雪整理了一下衣装缕了缕衣际,漫不经心道:“只是想要你好好的睡一觉而已。”

    天知道他在看着陌千雪安然的,没有一丝防备的睡在他的怀中,他心里是有多么的幸福,满足。

    陌千雪抬起头来,看了宁少卿一眼,微微一笑,握住他还停在自己发际间的那双灵巧而又纤长的手,调皮道:“油嘴滑舌”

    不过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宁少卿做的,确实是让她倍感温馨

    有这么一个人,不论是在那里,都会把你的安慰,你的安全,你的舒适放在第一位,多么的美好幸福。

    陌千雪相信,宁少卿不会无缘无故的带着自己来到这相国寺里。

    他不是个无聊的人。

    烧香拜佛什么的,根本就不是宁少卿的胃口,这种借口她很快的就否定了

    既然不是来烧香许愿的,那么必定是来见什么人的吧

    能让宁少卿这般的安放在心底里的人,必定是不一般的

    对此,陌千雪并不害怕担心,总归这里都是和尚,难不成宁少卿还能与那个小和尚来一段禁忌

    这么一说

    陌千雪抬起头,上下打量了一番宁少卿,很难想象他是小攻或者是小受时候的模样,自行脑补yy完之后,独自在那里痴痴的笑了。

    宁少卿很是聪明的保持了沉默,他太了解陌千雪了,在她这样无缘无故的笑时,你最好什么都不要去问要不然最后被噎住的,只能是你自己

    谁知道这丫头的心里,又在想着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为了让自己的心脏不要遭受到那么大的冲击,了解了陌千雪的奇葩脑子的宁少卿即便是心里好奇,却也仍旧是不会问出一句来。

    其实即便宁少卿问了,陌千雪也是不敢说的

    难道她要对着自己的未婚夫说,我在幻想着你成为小攻或者是小受么

    算了,她还不想死的那么早

    “好了,咱们进去吧,这个时间,刚好赶上晚饭,也算是踩着饭点儿来的了。”

    说完,宁少卿稍微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袍,深深的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之后,便带着陌千雪一起走进了这相国寺之中。

    相国寺自先祖初建到现在,也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在天齐王朝也算是最为繁荣昌盛渊远流长的古寺了。

    难得的是,它经历了这么多代,却依旧是最辉煌的

    这相国寺虽离京甚远,却曾经先后迎接了四位皇帝,两位太上皇,而宫中的那些娘娘贵人们,都是最喜欢来这里烧香祈福的。

    即便是大户人家的妇人们,只要有些许条件,也都会选择来这里祈祷,祷告。

    手,被宁少卿紧紧的拉着,两个人迈着轻松而又庄严的脚步,一步一步的踏进了这座历史悠久,背景得天独厚的寺庙之中

    或许是那元仁大师料事如神,也或者是因为他们的马车停在了门口大半柱香的时间,从而引起了别人的注意。

    当两个人刚刚踏进相国寺门槛的时候,不知道是从那里冒出来两位小师傅。

    陌千雪有些惊,宁少卿却是神色平静。

    那两个小师傅对着他们行了一个标准的佛家礼,念了一声阿弥陀佛之后,便在前面带领着两个人一起往里面走去。

    这一切对陌千雪来说,都算是稀奇的,新鲜的

    在现代的时候,为了打拼一天天都忙的要死,根本就没有那个美国的时间去好好的旅游一下,参观一下

    不过让她印象深刻的则是以前为了拉拢一个赞助商,而这个赞助商则是很虔诚于佛教。

    于是,那个时候她便脑补了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大概是知道十八罗汉,还有佛祖之类的事情,而其他的,却是都忘记了。

    而那个时候游的寺庙,完全是被现代人给侵化了,根本就没有一丝古代佛教的那种感觉。

    现在,此时,她觉得非常非常的不同

    原本陌千雪并没有多么的认真去对待,但是自从踏进了这扇大门,自从这迎面而来的历史悠久的文化气息,这只有虔诚的佛家之人才能营造出来的氛围之后,陌千雪那张小脸上,顿时换上了郑重

    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都是无法用语言与科学能说得通的

    而她,似乎就感觉,冥冥之中,就是有这么一双手,甚是温柔的引领着她,让她到来。

    很奇怪的感觉,很是不可思议,然,陌千雪却把这种紧张与期待的心情当作了回家的路一般

    真的,这种感觉就好像,就好像是引领她回家唯一的出路一般。

    这,难道就是世人所说的宿命

    疑惑间,宁少卿拉着陌千雪的手,甚是温柔,与前面的小和尚聊起了天,陌千雪也收了收神。

    “戒慎师弟,别来无恙。”

    “戒言师兄也好久不见,我们大家都很想你。”

    那小和尚说话声音不卑不亢,完全的一幅淡然的表情,即使眼前的是他的旧识,是他的师兄,但是从他出现到现在却依旧是那副表情,没有高兴,也没有喜悦,他的脸色从未变过。

    陌千雪心下怔然,这或许落发出家之后,心性也跟着得到了沉淀吧,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是事情让这群师傅们能喜怒表现在脸上了。

    陌千雪有些好奇的一直盯着戒慎那位小师傅瞧去,她倒是没有想过,宁少卿竟然与相国寺有着这么深的渊源。

    难不成,曾经的宁少卿也是这里的俗家弟子

    就像是方世玉一样,来这里是为了学武,却不是为了每天都来念经敲木鱼。

    如若是旁人,陌千雪这个盯着人家看的话,宁少卿早就醋了而且醋的还会特别的酸,特别的起劲儿

    但是对于这位戒慎师弟,在陌千雪这般盯着他的情况下,宁少卿却未丝毫的表露出半点的不悦,甚是还有些哭笑不得的暗自捏了捏她的手。

    “千雪,看着点脚下的路,摔倒了怎么办”

    呃陌千雪有些窘迫。

    眼前带路的这位,可是一个和尚呢,她竟然会对着一个和尚不错眼珠的看去,实在是有些

    顽皮的吐了吐舌头,陌千雪嘿嘿一笑:“之时有些好奇这位小师傅而已,看样子也就十七八大的模样,但是却已经做了和尚”

    因为戒慎师傅就在他们的前面,所有一些话,陌千雪也不好意思说的太过那么直白。

    才那么大点的年纪,万丈红尘之中,这才是刚刚要领略新奇世界的时候,不可能是因为什么事情而看破了红尘吧陌千雪搞不懂。

    知道她不懂,宁少卿便跟她解释,完全不在意眼前的这位戒慎小师傅。

    “戒慎师弟当年也不过是只比我晚了一天进的相国寺,先入门者为长,所以他称我为师兄都是按照着佛门之中规矩而来。”

    宁少卿的解释让陌千雪有些咋舌,她不禁坏想,若是后入门的是个六十岁的耄耋老人,那是不是也要称宁少卿一声师兄

    想到这,陌千雪嘴角带了些笑意,宁少卿却是有些无奈了。

    戒慎师傅倒是并没有任何的不适,他转过身冲着陌千雪微微一笑,说出的话,却是对着宁少卿来解释。“即便戒言师兄比我多到了哪怕一小时,那么您也理所应当的是戒慎的师兄。这辈子都不会变的”

    宁少卿有些无可奈何的笑了笑,不再言语。

    寺里的其他位师兄师弟们都算是正常,但是却唯独着戒慎师弟,死板的要命,而且对佛的悟性还是那么的高,虽然是很是受主持师傅他们喜欢,但是却依旧是那副不骄不躁的模样,有的时候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啊

    “是师傅咳咳主持方丈让你过来接我们的么”

    戒慎闻言,点了点头,声音依旧是如平常那般,说道:“方丈今早便已经吩咐贫僧,让贫僧在门口等着,说今日会有贵客来访。”

    闻言,倒是让陌千雪有些惊讶的挑了挑精致的眉梢。

    要不要这么玄乎她也是在中午的时候才知道宁少卿要带着自己来相国寺的,这方丈在早晨就知道了难道是

    陌千雪转头,看向宁少卿,心里想着,难不成是宁少卿要来之前,已经报备过了

    宁少卿对着陌千雪摇了摇头,解释说:“方丈师傅很是神通广大,这些事情,他掐指便能算到。”

    他的师傅究竟有多么大的能耐,即便是做了元仁大师五年弟子的宁少卿,都不知晓。但是却也知道,师父的本事远不止这些。

    陌千雪这回是真的惊讶了

    要不要搞的那么神就这么掐指一算就能算出来他们今天要过来这里

    说实话,陌千雪除了感觉到不可思议之外,便是不信

    虽然她穿越来这异世有些蹊跷,但是却还是不会相信有的人掐指一算便能直接算到未来。这技能太逆天了,太不实在,太过的华丽了有没有

    不过想到这里,陌千雪便是有些担心

    她不是这个世界上的人,这一点会不会被那个主持师傅给看见

    如果被他看见了,他是不是会把自己当作是妖怪一样的收走然后宁少卿在知道自己这人不算人的,鬼不算鬼的模样,便再也不会爱自己了

    又或者,把她打回现代。

    她想回去,可是,却不想一个人回去。

    然,这方丈显然是绝对不会将宁少卿也给一定打回现代的

    一想到这里,她就有些害怕了,神情也是有些瑟缩的。

    她不想要被人当作是怪物一样的看待,也不想要失去宁少卿

    浑身一个寒战,陌千雪紧紧的拉住了宁少卿的手,不让他前进半分

    这个地方她不想要待着了,她现在只想要回家

    宁少卿不知道陌千雪心里所想,在她拉着自己手停下步子的那一刻,宁少卿也止住了步子,甚是耐心温柔的看着她,“千雪,你可是那里不舒服”

    陌千雪只是摇了摇头,却不知道要怎么解释,最终只能闷闷的摇头。

    她这状况很是不对劲儿,聪明如宁少卿,了解她如宁少卿怎么可能看不出来

    “真的没事么你的脸色很白,是不是这里让你不舒服了”

    其实谁都会这么想,因为杀的人多了的人,在来到这相国寺的时候,都忍不住的有些紧张

    所以,比陌千雪严重的人,比比皆是

    他想,陌千雪或许也是因为这个吧

    上次,陌千雪在京中,可是大开了杀戒呢。

    “如果不舒服我们就先回去。”宁少卿心疼的看着陌千雪。

    虽然他很想把陌千雪带到师傅跟前,对他的师傅说这是他的妻子,这是他一生认定的人

    然,陌千雪眼前的状况很是不好,宁少卿却一点都舍不得让陌千雪再遭受到这份罪,所以才出口说了离开。

    下次等陌千雪调整好了心态,再来也是一样的。

    陌千雪真的很想任性一回真的很想拉着宁少卿转身走掉

    但是她是一个理智的人理智不允许她这么做,即使是有些害怕,但是却不想让宁少卿遗憾。

    她明白,宁少卿今日带她来这里,一定是要去见一位对于宁少卿来说很是重要的人那个人或许就是他们刚刚口中说的方丈师傅,那个能掐会算的人。

    “女施主。”

    就在这个时候,刚刚的戒慎师傅已经停下了步子,站在他们三米开外的地方,对于她于宁少卿说的话,全部都听见了

    “方丈大师在命我等前来迎接的时候,便是有一句话要对女施主说。那便是:过去如繁花,未来如憧憬,珍惜当下”

    “珍惜当下”陌千雪细细的品着这四个字,微微眯起了眼睛。

    如果说,就在刚才,她还是有些害怕于见到那位方丈师傅的话,在听了戒慎的话之后,便霍然间开朗了

    她是陌千雪,不管世事再怎么变迁,她仍旧是陌千雪,而人生苦短,她根本就没有必要要去因为这么一点的小事儿,而却蹉跎了年华

    方丈师傅说的很对,珍惜当下,过去如繁花梦,即使是再美丽,但是却依旧之时繁花一瞬,过眼云烟

    而未来则更甚,未来的事情,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与其现在就在这里抱怨跟害怕,倒不如好好的生活着

    至少,是享受着当下的生活,带给她的温暖与柔情

    更重要的是,方丈大师这话中之意,已经表明了不会点出她的来历,不会让宁少卿受到惊吓。

    想到这里,陌千雪总算是放下了心中的忐忑,握紧了宁少卿的手,微微一笑。“少卿,咱们走吧,我现在很是期待的去见一见方丈大师,感觉他说的每一句话上都是那么的在理。”

    虽然是不明白戒慎所说,师父代给陌千雪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在看到陌千雪一下子豁然开朗,已经没有了什么事情之后,宁少卿便也放心了

    尤其是在戒慎把那是四个字说出来之后,宁少卿自己,也是豁然开朗了

    未来过去,都算的了什么最重要的,便是要有滋有味的活在现在的生活之中

    “好,那我们走吧。”宁少卿也微微一笑,带着陌千雪跟着戒慎的步伐奔着主持师傅的院子走去。

    较大的寺庙在主体殿阁两侧,仿宫殿廊院式布局,对称排列若干个较小的院落。各院按贡奉佛像和功能命名。如菩提院、般若院、塔院、方丈院、法堂、祖师殿、罗汉殿等。

    主院和各小院均绕以回廊,廊内有壁画。在中轴线重叠四合院的两侧,又对称地布置了重叠四合院,形成左、中、右三路齐头并进的格式。

    陌千雪被宁少卿牵着,跟着前面带路的戒慎师傅后面,穿梭在院落走廊之间。

    走了好一会,才到主持方丈的院落。

    主持方丈早就已经知道有人要来了,所以便一早的侯在了院子中,用清水煮了茶。

    住持的房间布置的非常简单,一张床,几个蒲团,仅此而已。

    “坐,少卿,尝尝老衲的手艺是否还如当年一般。”看得出来,这方丈于宁少卿很是热络,看到他的时候,就好像是看到了自家的孩子一般,慈眉善目的招呼着他们坐下来。

    “谢谢方丈。”

    拉着陌千雪与自己一道给老方丈行了个礼,宁少卿微微一报拳起身坐在蒲团之上。

    陌千雪也有样学样,行过了礼后,也坐在宁少卿身边的一个蒲团之上。

    之后的时间里,陌千雪一直都把自己当作是隐形人一般。

    真的如老僧入定了一般,在他们二人说话的时候,全程的微笑,并不插一句嘴。

    说实话,两人之间后来谈论的一些佛法,就是她想插嘴,也是插不上的。

    又谈了半响,方丈好似有些累了,宁少卿这才起身,连带着拉着陌千雪一起起身。

    锦绣华服衬托着眼前的男人温润如玉,宁少卿一撩衣袍,便跪在了方丈师傅的眼前。

    陌千雪不知道宁少卿这是怎么了,但是却知道,他跪了,她自然也是要贵的

    而且,她直觉,这人与宁少卿二人的关系,一定不如表面上那般淡然的

    “师父”宁少卿给方丈大师磕了一个头,再起来的时候,便看着身边一起跟着他跪的陌千雪。

    “师父,徒儿曾经答应过你,日后有了这辈子唯一相伴,唯一执着的人时,必定会带她来给您磕头今天徒儿做到了”

    转身,看着陌千雪,说道:“千雪,这便是我的师傅,也是你的师父,咱们一起给师父磕头。”

    “师傅好,我是陌千雪、”陌千雪干脆直接的给主持方丈磕了一个响头。

    这倒是让宁少卿与那元仁大师两个人都愣住了

    而愣住了过后,宁少卿嘴角洋溢着压都压不住的笑容满脸的幸福

    而那元仁大师,则是若有所思的看着陌千雪,伸出手来,抚了抚垂到了胸前的长胡子,点了点头。不多言语。

    对此,陌千雪并没有任何的不喜,她知道,出家之人,都是有着一些古怪的小脾气的,组主要的,则是出家人都很是淡然,做什么事情都慢条斯理的,处变不惊。

    这一跪,简直是跪在了宁少卿的心头上

    他是知道陌千雪不喜欢给人下跪的

    当日,他们那般坚苦,简家老太君,要认她做干女儿,只让她下跪行了个礼,磕个头,她都是不愿的。

    即使当初在禁鸾大殿之上,她跪的是皇上,却依旧是心有不喜,今日他也并不是强求陌千雪,她如果心甘情愿的给师父跪一下磕个头,他自然是高兴。

    但是如果反之,宁少卿也丝毫的不会恼怒。

    心诚在自己,她为了自己能做做样子就行。

    每个人都是有着自己的小脾气,小坚持的,即便是他宁少卿也是有的,所以他从来不会去要求陌千雪去这样那样

    如果陌千雪随着自己的意识而改了,那么她便不是陌千雪了。而他喜欢的,也恰巧便是这样洒脱,狡黠的陌千雪。

    不不过,陌千雪倒是不知道宁少卿心里想的那些,在她认为,这一跪,真的没有什么毕竟是一个值得尊重的人,在刚刚这元仁大师于宁少卿聊天说话的时候,她便能感觉得到这位大师对宁少卿的关心。

    一个关心着自己未来夫君的人,难道不值得她给跪地磕个响头么

    她并不是大女人主义者,也不会把现代人穿越而来的那些怪脾气学来,穿越小说上写的什么平等之类的话,完全就是扯蛋在这个皇权智商的时代里,怎么可能会有什么平等

    当初,她在金銮殿上的不服跪,也不过是认为皇帝于她来说无亲无故,实在是配不得她的膝盖而已、

    原本打算着,两个人会住在这里一夜的,然,因着陌千雪先前表现出来的不适,最终宁少卿还是选择了离开。

    两人在寺中,观光膜拜了一圈,临走之前,那元仁大师却把陌千雪请进了屋子内。

    宁少卿很是意外,却也没有执意要跟进去,只是站在门口守风。

    元仁大师请陌千雪坐下,然后便坐在了她的对面,不说话,却是看着陌千雪蹙眉。

    陌千雪此时的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

    毕竟这位师傅被他们寺里的那些小和尚夸的就差点比做是神仙了而她这不伦不类的着实有些呼吸不顺。

    最终,陌千雪受不了这样压抑的气氛,心中想着,好嘛早死早超生心一狠,便回视元仁大师。

    “师父,可是千雪有那里不对劲儿么”要不然您老为什么要这么的看着千雪,让千雪很是有压力的啊

    元仁大师高深莫测的抚了抚胡子,“女施主自己有什么不对劲儿,难道自己不知道么”

    这是跟她打哑谜还是在给她心里压力啊

    陌千雪不说话了,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指尖。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陌千雪仍旧是不说话。她想明白了就这么耗着吧反正这大师也不能拿她怎么样

    对于一个小女子这样的镇定,元仁大师还是有点惊讶的如果是常人,在他这种刻意营造出来的气氛中,早就已经丢盔弃甲了和他说了实话,或是求他掩盖什么,哪里还会如陌千雪这般的镇定

    果然啊,师祖说的没有错,天外来客都是这般镇定的人。

    淡淡一笑,元仁大师开了口,“老衲也并没有别的意思,女施主也不必介怀,女施主本是天外来客,却降落在这异世生根发芽,也只能说这是缘分。”

    “生根发芽”这四个字则是成功的吸引了陌千雪的注意力

    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是说,我从此便再也不能回去了么”她在那个世界还有家人最亲的家人她舍不得

    可,其实内心深处,她却也知,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

    “舍不得”元仁大师似乎是看出来了她此时的心情,微微一笑。“施主舍不下前世的家人,难道就能舍弃这一世的爱人”

    爱人宁少卿

    说实话,陌千雪是舍不得的如果让她在宁少卿于回家这两条路上选择一个,那么他便会势必选择宁少卿

    说她心狠也好,说她没有良心也罢,但是她就真的是这么想的

    回家也不过是一个盼头而已。

    那么多的穿越剧,有几个真的回去了即便是回去了,女主家孤苦伶仃的一个人,又在思念着异世的恋人,安排好家人后,又想方设法的回异世,却不得法。

    终身一世孤苦,可怜之极

    想通后的陌千雪沉默的摇了摇头,表示自己舍不得宁少卿。

    元仁大师终于是露出了一丝的微笑,看着陌千雪的眼神也照之以往,柔和了很多。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施主,还请放宽心。”

    陌千雪知道,这算是他们两个人之间,最后的话题了。这话一落,不待方丈明言送客,陌千雪自己很是识时务的站起了身,对着元仁方丈微微行了一礼。

    “师父今日所说的这些话,千雪谨记,千雪告辞。”说完,便推开了房门,走了出去。

    门外,一直站在那里等着的宁少卿在看到陌千雪出门的时候,便第一时间攥住了她的手,回应他的,是陌千雪柔柔的微笑。

    宁少卿的嘴角也勾起,在他的认知内,这个世界上,除了千雪,其他的什么都已经是虚妄了。

    “接下来去那里”因为不知道宁少卿的安排,所以陌千雪转头疑惑的问他。

    对于这个,宁少卿倒真是没有想过。

    在他的计划中,在傍晚的时候他们来到这里,然后便能住一晚上,明日再回去,这次出行便算是圆满的结束了。

    但是现在所有的计划全部都被打乱,让宁少卿真的苦恼了好一会儿。

    默了片刻,宁少卿低语,“那千雪想去那里”他没有安排,也不想回去,便只能听听陌千雪的意见了。

    闻言,陌千雪也有些苦恼了

    野外郊游她曾经也参加过,但是那都是在装备齐全的时候,可是现在他们能有什么

    “算了,咱们还是回吧”

    古代的猛兽有很多,即便是露营也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一个弄不好便被狮子给叼走了,那可真不是闹着玩儿的

    虽然他们一行五个人里都会武功,但是也架不住猛兽多啊

    只要这么一想,心里就害怕

    再一想,若真的在野外逗留一夜,传到有心人的耳中,只怕又是些唧唧歪歪。

    “此地不宜久留,大家伙儿还是趁着天完全没有黑的时候回京城再说吧再晚些,只怕路上不太平”

    宁少卿想了想,也是这么个理,点了点头同意,便坐上了马车,吩咐鬼煞快点赶马,一行人马不停蹄的连夜奔着京城方向出发

    ------题外话------

    推荐文文种田不如种妖孽

    作者:风晚

    “殇王,郡主去了花满楼看京里第一美男无颜。”

    “她不过是去凑热闹。”

    “郡主摸了第一商的少当家小开公子。”

    “钱小开,一动就吐,无需理会。”

    “郡主抱了水族小族长玉玄公子。”

    “玉玄比女人还漂亮,她当他是姐妹。”

    “郡主剥了止烨公子的衣服。”

    “她没见过灵兽,想看看灵兽长成什么样子,不必大惊小怪。”

    “郡主说要和毒医容公子双修王爷,人呢”

    不久,传来消息。

    花满楼被某人砸了。

    钱家总商铺被人打劫,一片凌乱。

    水族总坛被人挑了。

    某兽窝被夷为平地,连兽都不能再住。

    郡主后院,某人正与毒公子大打出手,另有一女四公子吃着烧烤围观。

    此文,男强女强,身心干净,绝对甜宠。

    ----------------------------------------------

    更多精彩小说请访问:http://www.gazww.com 查阅。
最新网址:www.tianshuw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