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中文网 > 农门冲喜小娘子 > 【150】阳谋,借花献佛
最新网址:www.tianshuwx.org
    ;

    静夫人和梅夫人都走了,宇文寒蕾也丢了脸,不服气的对陌千雪哼了一声后,追了上去,也离了百花园。广安中文网[www.GazWw.com]

    一众人见没热情可看,走的走散的散。

    那些个先前对陌千雪说话不敬的几个纨绔,此时大概是被人告知了陌千雪的身份,早已瑟瑟,走的时候纷纷过来赔了个礼才敢远去。

    赔的是礼,赚的可就是命啊

    众人一散,空气好多了,陌千雪深吸一口气。

    让宁家的这几个奇葩在人前丢尽脸面,她心内没有一丝一毫的负担。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从来都是她做人的准则,她不会因为穿越来异世就伏低做小。

    同样,她也不会因为穿越而来,就置原主雪儿身上的情感与背负的血海深仇于不顾。

    侧身看了一眼身边的风御尘,陌千雪心里不可否认的划过一丝暖流。

    风御尘这个大哥,她是认定了

    就刚刚风御尘说的那番话而来,不管风御尘是不是真的放下了那段感情。

    他都已经做了决定,他永远都会在背后支持自己,这样就够了。

    自然,有她陌千雪一日,她陌千雪也不会让风家倒台。

    沉思间,蓝若梦莲步轻移,来到了陌千雪身边。

    蓝若梦不经意的看了一眼离陌千雪不远的风御尘,风御尘想起刚才蓝若梦对陌千雪的维护,也回了一个感谢的眼神,微微点头示礼。

    蓝若梦自然回了礼,脸上却微有一丝酡红,开口的话显得有些语无论次,“千千雪,一会大家都要做几首诗来助助兴,你也一起吧”

    这蓝若梦此时一幅少女情窦初开的模样,陌千雪不是傻子,又怎么能看不出来

    转身看了一眼站得不远,玉树临风的风御尘,又看了一眼冷傲清丽的蓝若梦,眼神咕噜一转

    陌千雪眨了眨眼睛,风御尘也早就已经到了娶妻的年纪,蓝若梦似乎也已经快要及笄了,论家世,论相貌,论怀情,两个人似乎都是相配

    陌千雪是坚决不会承认她自己是一个拉皮条的媒婆,只不过因为看人还算是准的,认为这蓝若梦是一个好姑娘,配她的这位新认的哥哥刚刚好而已

    不都是说,一段感情的结束,是由着另一端感情的开始而促成的么

    风御尘对雪儿有感情,但是雪儿已经不在了,自己能代替雪儿活下去,却总是不能代替雪儿去爱风御尘,日夜关照,还是全他找个知冷知热的人好。

    蓝若梦见陌千雪怔在那里不应声,又轻轻的唤了一声,“千雪”

    陌千雪依旧不应,只是看了看风御尘,又看了看蓝若梦,然后又看看风御尘,眸光就在他们两个身上打转。

    蓝若梦发现这端倪,却是羞红了脸的低下了头。

    千雪她这是要干什么

    难道是她发现了自己的心思这心思,她可是藏了很多年的。谁都不知,自从风御尘到了百花园,她明面上主持着盛会,暗地里眼光却是追随着风御尘。

    第一世家的家主接班人,京中不知道有多少女子在肖想,他也从未多看自己一眼。

    这一回,他注意到自己,还是因为自己帮了他的表妹

    想着想着,就因为刚才那一眼,她心中却是微酸泛甜。

    她哪里知道,陌千雪这是故意的。

    按她的想法,若不是做明显一些,以这古人的含蓄,说不定,这段姻缘就没了。她这样看啊看,只要是个正常人都会往那方面想。

    只要往那方面一想,这件事就有门

    见蓝若梦羞红的脸,陌千雪这才恍然大悟一般,点了点头,“啊啊行,那咱们就去吧、”

    只要这蓝若梦有心就好,风御尘那边她自然会去说的。

    说实话,她真的很喜欢蓝若梦,这女孩知分寸,明事理,心思纯正,人长得美,又聪明反正就是知种好。

    回了蓝若梦的话,陌千雪不望转回身去招呼风御尘“表哥,你也一起来吧。”

    风御尘看了一眼陌千雪,又在陌千雪挤眉弄眼的情况下看了一眼她身边的蓝若梦,心中苦笑。

    他的雪儿这是要为自己做媒了。

    罢了,既然此生与她没有什么夫妻的缘分,那么就只能做她的亲哥哥护她一生。既然自己想娶之人不能是她,这个世界上的任何女子对于他来说,又有什么意义

    他要娶的人,可以什么都没有,但是一定要喜欢雪儿,和他一起来护她。

    她喜欢蓝若梦,蓝若梦也很喜欢她,自己娶了便是

    她们两个人说得来,自然就会走得近一些,能看到她的机会自然会多一些,如此也好

    想通了这一点,风御尘对着二人点了点头,又若有所意的看了蓝若梦一眼,扫了陌千雪身边的苏苏一眼,客气道,“三位贵女请先行,御尘跟在后面即可。”

    蓝若梦则是满眼的惊喜之色。

    陌千雪看到风御尘这么好说话,顿时在心里有竖起了两根手指头

    若能让蓝若梦找到如意郎君,又为风御尘找了这么一个好女人相伴一生,她怎么说都是办了件大好事,也算是给了雪儿一个完美的交待。

    陌千雪甚至还喜滋滋的想着,待会参加完这宴会之后,她一定要飞鸽传书给她的醋坛子。

    让宁少卿也跟着高兴高兴,放下对风御尘的成见之外,免得老吃些陈年的老干醋,那玩意,偶尔吃吃可以,吃多了会伤身,还会伤感情的

    想到宁少卿,便又想起昨日收到的小情诗,整颗心都是甜蜜的

    被人惦念,被人思念的滋味,真的太好太好。

    高兴之余,陌千雪也没忘了苏苏郡主,向着树上看去。

    哪知,树上已是空无一人,苏七早已不见踪影。

    陌千雪跺了跺脚,却也无奈。百花园很大,不愧是百年前一等世家所建,百花齐相开放。

    风和日丽,右边是数千株有百花之王之称的牡丹花,左边是一片郁金香,暖风吹来,花香四溢,令人陶醉。

    大部分的人,此时都到赏花宴的诗台上斗诗求名去了,花园中人并不多,正好赏玩。

    一路走来,陌千雪心情好到极点。

    苏苏郡主心情也不赖,两人天真浪漫的对着各花指指点点,风御尘和蓝若梦跟在后面直摇头。

    斗诗台建在百花园的最中心之处。

    高台之上,不停有公子哥上去呤诗作画,一应风流之态。

    当然,也有不少女子上去,有一脸羞红的,也有风华惊人的。

    有一人上台表演的,也有几人一起上台斗诗斗画,好不热闹。

    陌千雪逛累了,坐在看台处动也没有动,只是看着,纯欣赏而已。

    其实这样的看着这些才子家人们随口拈来的诗词,到也还是一种享受的,怎么着也比自己盗用人家古人来的高尚吧

    可,陌千雪想清闲,有人却不让她得意。

    就在陌千雪安静的欣赏着他人作诗的时候,对面传来一女子挑衅的声音,让陌千雪下意识的皱了皱眉头。

    “京城的人都传言镇国公府的嫡小姐诗词歌赋很是厉害,月琳今儿个就舍了脸皮,现丑,邀陌千雪小姐出来斗诗一首各位觉得可好”

    这字面上的意思虽然很是委婉,但是那语气,怎么听着怎么酸,怎么看着怎么是找茬儿

    陌千雪顺着声音看过去,便看到站在斗诗台的一女子穿着淡绿色衣裙,一脸挑衅的看着自己。

    似乎,是在等着自己出丑一样。

    陌千雪微微蹙眉,实在是想不起来她什么时候见到过这样的一张脸,什么时候认识过这样的一个人了。

    看出陌千雪的疑惑,身边的蓝若梦开口,“她是超级世家谢家嫡出二小姐,谢月琳,跟玉和公主两个人很是交好。”

    有些话,不必明说。

    蓝若梦既然告诉了她这人与玉和公主关系非常好,便有说明这女人找茬的前因后果,除了是想让自己出丑之外,更多的,则是为了玉和公主在出气

    陌千雪知晓了这其中的关键之后,点了点头。

    神色淡淡的看了一眼那女子,丝毫不理会她眼眸中迸射出来的恨意,只是微笑的问道:“既然如此,那么千雪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这位小姐先请。”

    礼貌她陌千雪做的是得足足的,就有人想挑刺,也挑不出来半点的毛病

    那谢月琳却以为陌千雪这是怕了她,顿时冷冷的哼了一声,鼻孔朝天,那样子要多傲慢有多傲慢。

    “今日咱们都来这赏花宴游玩,那么就以百花命名好了,我先做一首。”

    谢月琳看了周围的人一眼,得意洋洋,“城中百花开,牡丹芍药艳,金菊莲高雅,如人美一般。”

    诗罢,再次把下巴抬得高高的。

    “好,谢家小姐好才情”

    “不错,这诗很美”

    出言赞美的多是依附与谢家生存的人,

    对谢家嫡出的小姐,他们不敢有半点的不给面子就算是现在谢月琳做的是打油诗,她们也得捧场

    陌千雪则是很不给面子的抽了抽嘴角

    本以为这女人敢上前来挑衅自己,那一定是有些本事的,却不知只是个三流角色。

    脑子是被驴给踢了么

    这尼玛的那里算是作诗

    打油诗都不算是吧

    陌千雪默默的看了周围一众人的表情,发现受不了这么厉害百花诗的是大有人在,很多人脸部呈现了不正常的扭曲

    这不正常扭曲的,还有些是刚才大声称赞之人。

    陌千雪心里默默地想,让你说违心话,憋不死你。

    谢月仪却浑然不知,还是一副得意洋洋。陌千雪真心配服她的修为,也配服能教养出这样奇葩的谢家。

    等了许久,也不见陌千雪接腔,谢月琳以为陌千雪是怕了,不敢应战,抬头指着陌千雪催道,“好了,本小姐已经做完诗了,现在到你了”

    她那一幅鼻孔朝天的模样,似乎是感觉自己做的诗,万分的惊才绝艳看着陌千雪的眼神,就好像是看到了垃圾一样

    话说,真是恶心到了陌千雪。

    却也笑倒了一边的苏苏郡主。

    更是让斗诗台不远处,高树之上的人一个,笑歪了嘴。

    没得到回应,谢月琳又道,“本小姐向来仁慈,如果你做不出来的话,本小姐也不为难你,跪地给本小姐奉上香茶,然后磕个头就好了,本小姐也不是那么太爱斤斤计较的人。”

    陌千雪真的已经无力吐槽了

    如果说刚才梅夫人与静夫人两个还有病的话,那么现在她可以断定,那两个贱人的病是轻的,而眼前的这位,则是已经病入膏肓了

    看来,跟这极品讲道理是讲不通的。

    怎么来,自己便怎么给她还回去吧,还要在众人面前狠狠的给她一个巴掌,让她以后再也不能惹她才是重中之重啊

    “千雪不才,或许这辈子都没有机会给这位小姐跪地磕头,奉上香茶了。”

    陌千雪轻轻起身,淡淡的回应,一身尊雅脱俗,反衬出谢月琳的浅薄。

    气场胜万倍,高下立见

    谢月琳有些恼

    眸中已不是那无知的傲慢,而是换成嫉妒恨

    谢月琳的转变,陌千雪看在眼里,只是微微摇了摇头,感叹这女人的脑子太大,太傻。

    走上台去,慢慢开口,陌千雪吟道。

    “一花独开不是春,百花争艳香满园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鸟语花香。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言罢,陌千雪只是冲着众人微微一笑,说了句:“献丑了。”便转身下了高台。

    陌千雪一上一下,一首诗,一言一行,每一个动作、语气,身姿都拿捏的极好。高贵中有些亲和,清雅中但见不凡,冷清中又不乏傲气。

    下首无一人说话

    场面顿时很静,和刚才谢月琳呤诗之后的赞美,是一个绝大的反差。

    谢月琳脸上的嫉妒恨少了些,又添了些得意。

    轻蔑道,“陌小姐,听说你在桃花会上得了魁首,还是天下第一的才女。你看看你。作的究竟是什么东西乱七八糟的没有看到在场的众人都被你这诗给弄的都傻了么你输了,赶紧上来给本小姐跪地磕头”

    谢月琳一脸嚣张的看着陌千雪,嘴角勾着得意的微笑。

    陌千雪淡淡的扫了她一眼,漫不经心的问道:“是么”

    “当然”

    然,就在此时,那些刚刚还傻掉的才子贵女看客们,似乎是在为了证明陌千雪的这句话,而一个个的全部都回过来了神

    “好诗”

    “佩服”

    “传言说国公府嫡女陌千雪诗词歌赋精通,是贾院士提的第一才女,原本还有些不信,如此在下是信了心服口服”

    “对这诗只因天上有,人间哪的几回闻啊”

    谢月琳顿时傻在了那里

    她不明白,这些人都是怎么回事儿为什么都是一脸激动的模样难道难道那个陌千雪作的诗,真的很好么

    “你们你们这群庸人她作的是什么歪诗根本就什么都不算你们这些人是被她的样貌给迷住了中了邪么”谢月琳小姐发怒了真的怒了

    底下尽是清咳之声,有些才子们纷纷离了座。

    这谢小姐,他们得罪不起,躲还是躲得起的。

    斗诗之会,本是风雅之所。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这般输不起,只能引人轻贱

    谢月琳,在台上发着泼,底下陌千雪却是不屑之极。

    这位脑子大的小姐也不想想,就算是这里的这些男士们被自己迷住了,但是称赞的还有女子呢,难不成女子也对她迷恋,从而想做拉拉了

    真是不知所谓

    然,这样的结果,本来就在陌千雪的意料之中

    一个古文大串烧,还能不一鸣惊人不是都认为她陌千雪在赏梅宴上作的诗,作的画都掺了假的么那么她现在便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给他们看,她到底有没有作假

    省得日后,老有不知所谓的人再过来挑衅。

    坦然的接受这周围人神色各异的眼光,陌千雪淡然笑着,却成为了一道最为美丽的风景线。

    “一花独开不是春,百花争艳香满园”苏七一直都站在远处,身子好像是没有骨头了一般的倚在树干上,慵懒至极。

    他似乎总是看不透陌千雪,在刚刚了解到她的一面时,她却又展现了另一面在面前,这样的女人就好像是一本引人兴趣的书,翻看了这一页,精彩

    但是下一页却远比这一页还要精彩

    她从来都不会对那些言语攻击她的人所表现出愤怒总是能四两拨千斤的便把话给打回去,然后做一件更为精彩的事情,让那人自扇嘴巴

    刚才对付那宁家之人是,现在对付这谢家之人,也是

    “千雪千雪”苏七一遍一遍呢喃着她的名字,嘴角勾起了一抹苦笑。

    这样的你,真是夺目光彩而这样的你,叫我怎么舍得下放手

    刚才,陌千雪撮合风御尘与蓝若梦的那一幕,他可是全看见了。

    想起几次,陌千雪都想撮合他与苏苏郡主,他就来气。

    就心痛之极

    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这女人,当红娘上了瘾,他再不会给她这个撮合的机会。

    陌千雪继上一次赏梅宴之后,再一次的出名

    如果第一次出名有人认为这不过是作弊得来的话,那么这一次,陌千雪的名声,才算是终于响了起来

    参加这赏花宴的人中,不乏有着刻苦的寒门子弟,而这样的人才是和学问的中流砥柱

    对于陌千雪出口便成诗,他们的内心都是尊敬不已,又哪里会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嚼舌根想法

    那谢家的小姐自已在高台之上,又说了几句之后,那些个拥护谢家的人都起身走了。

    她收到的,就只剩下冷光,眼刀。

    还有鄙视

    还算这谢小姐没傻到家,陌千雪不耐烦的冷眼一扫,她声音越说越小,最后没了声灰溜溜的躲了起来。

    众位公子与小姐们一时间都把陌千雪给团团围住,倒不是打着不好的心思,而是他们都十分的钦佩于陌千雪的才华

    几乎每个人都会找陌千雪问一些作诗的要决之类。

    更有人,拿了上次桃花林的桃花诗,过来请教她一些语法和意境的问题。

    这些人,态度都十分的恭敬。

    陌千雪这人,就是受不了别人对她以心换心。

    只好,一一作答。

    将近正午时分的时候,陌千雪身边围着的一群人总算是全部散开了,而此时的陌千雪也都已经有些虚脱了

    搞抄袭这样的事情,还真是要有点功底的。

    若万一被人发现,或者是穿帮了,那就得不偿失了还好她中文系高材生来着。

    虽然累是累了一点,但是陌千雪却也感觉到了值得。

    她现在虽然累了一点,却并不后悔。

    大凡真心爱好文学之人,都是真君子真淑女。

    这些人,都是些可交之人。日后,她要行走于后院,要在宁族安身立命,多些朋友总比多些敌人要好得多。

    蓝若梦有事要忙,早就下去忙她自己的去了,只有苏苏郡始终陪在她身边。

    苏苏郡主看到陌千雪身边的人群终于散去了,便走到她身边,有些心疼的看着她。

    “千雪,走吧。正午了,咱们去吃饭吧。”

    “你这样的累,值得么”

    苏苏郡主的言外之意,陌千雪怎么能不明白

    心里暖暖的,有人关心真的很好

    “不算是累,这也都是咱们这些女子必经的过程而已,且不说我嫁进的是宁家,即便是其他的人家,却也仍旧是要担负起这样的担子的,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但是我们既然身处了这个位置,那么就要努力的做好,你说是不是”

    苏苏郡主看着陌千雪被太阳晒的有些发红的脸颊,心中有些疼,但是却也明白陌千雪说的这话都是真的。

    像她们这样大户人家的子女,在没有出嫁之前,出门社交都是为了娘家着想,一旦订了亲,那么便是为了夫家着想,这辈子都是奔波的命

    “算了算了说不过你,咱们走吧。”

    “好。”陌千雪闻言一笑,也不再多言,跟着苏苏一起去向百花园吃饭的正厅。

    其实她真的并没有感觉到有多累,她说了,她不想做那种围绕着宁少卿而活的藤蔓,女人,也不一定非要靠着男人才能活下去的

    宁少卿有他的责任,有他该忙的事情,如果她的事事都找宁少卿来为其解决,那么他该是多累

    她于心不忍,也做不出来。

    因为这一次的赏花宴算是天齐比较开放的宴会了,男女都邀请了,所以东家自然不能厚此薄彼,更何况天齐还算是比较开放的,男女虽有设防,却也不算特别严柯。

    像这样男男女女的一个屋子里用餐的盛会虽少,却也并没有什么奇怪的。

    按理说,陌千雪虽然身为国公府嫡女,但是却仍旧是没有资格坐在最前首。

    毕竟这个时代对于等级制度还是有着比较严苛的分明的,但是架不住陌千雪有着另外的一重身份,那就是她是超级世家宁家的未来当家主母。

    所以,她的位置被安排在首坐最前面,也并没有引起其他人的过多专注。

    再者,这在场的男男女女,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已经被她的才情所折服,对陌千雪更加的是恭敬,所以,陌千雪即便是坐在了诸位上,众人也不会多说什么的。

    蓝梦若果然是一个心思通透的人,在安排座位的时候,便已经把陌千雪与苏苏两个人的位置挨在了一起,这样也好方面她们说话。

    对此,陌千雪倒是没有说什么,只是给蓝若梦投去了一个感谢的眼神。

    蓝梦若在对陌千雪微微一笑之后,便不自觉的抬起眼去看坐在男宾席上的风御尘,在得到他浅显的微笑后,更加是娇羞不已。

    这些自然都落在陌千雪眼中,二人果然是有戏啊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总算是落了地。

    其实,没有任何人比陌千雪更加希望风御尘能有他自己的幸福,毕竟,逝者已矣,活着的人,就更加的应该往前看才是。

    陌千雪的位置算是在上方,她左手边的人是苏苏,右手边的人是是宁少宇的夫人桂小曦

    席间,陌千雪倒是不经意的打量了几眼这个高贵的夫人,她冷冷清清的坐在那里,只是喝着杯盏中的茶,对于面前的那些菜肴,则是一口都没有动。

    陌千雪不知道她是一个怎么样的女子,但是她也明白,只要是跟宁少宇挂钩的人,都不会是有好人宁少宇那个畜生不如的家伙,竟然敢恨得下心来毒害嫡兄,就冲着这一点,他就不是一个什么好鸟而不会是好鸟的东西找的婆娘滋滋,自然也不会是什么好白菜了

    而且陌千雪可是还记得上午的时候,她像自己投过来的眼神中,那刻骨的恨意呢

    真是不明白,自己怎么就得罪了她

    自然,陌千雪还不知道,桂小曦和宁少卿曾经有过的那些个过往。桂小曦对陌千雪的审查之意不躲不让。自从来到这宴会上的时候,她已经躲在暗处悄然的打量过了陌千雪。不可否认的,她是嫉妒她的

    那是一股,掩饰不住的恨

    本该,站在宁少卿身边的人是她桂小曦才是啊

    她才是那个与宁少卿有着婚约的人

    可是事实就是这么无常,老天爷似乎总是爱开玩笑,让她从一个宁家主母的位置变成了现在这般尴尬的位置

    在桂小曦的眼中,这陌千雪除了会做几首歪诗之外,其它一切不值一提。

    论长像,她不及自己美。

    论人缘,她不及自己好。

    可就是走了狗屎运,在宁少卿失踪的那一段时间里照顾了他,又在京中被人以此诬陷泼污水,少卿一向最是君子之风,自然会证明她的清白,证明了她的清白,必会负上责任。

    那局是她自己布的么

    想着想着,桂小曦真的恨不得上前掐死这个女人

    只要这个女人死了,宁少宇在有个什么事,说不定,她还有戏弟遗从兄,这样的事倒在天齐王朝又不是没有

    桂小曦坐在陌千雪的下手,手中紧紧的攥着一包药,那是在出门前,宁少宇给自己的他扬言,要自己把这药,神不知鬼不觉的投放在陌千雪的吃食中他们所谋之事,便成了一半。

    桂小曦又看了一眼陌千雪,看到她正一脸微笑的与苏苏郡主在说话。

    正是这样的笑容,深深的刺伤了桂小曦

    曾经的自己,不也是有着这样的微笑么

    可是最终,却变成了泪水,日复一日的流着

    还被宁少宇那个畜生,当成最下贱的婊子,压在地上

    桂小曦起身,深深的看了一眼依旧是在欢乐中与苏苏郡主聊天的陌千雪,收回目光,在丫鬟的搀扶下,慢慢的走出了正厅。

    桂小曦刚出大厅,陌千雪便冷哼一起。真当她是傻的么

    这女人身上浑身冷气,一脸怨毒,即使是在对她笑的时候,那双眼睛里有的,也是冰霜,以为她看不出来么

    陌千雪转身对着初一打了一个眼色,初一会意,也悄然的跟了出去。

    陌千雪表面上继续和苏苏笑着,心内却是掀然大波。

    这个女人无缘无故这般恨自己,她不懂,但却知,其中内情定是万分不寻常

    如果说她是与梅夫人等人一起来羞辱自己的话,那么在梅夫人她们推头土脸的离开时,

    她也会跟着回去的。

    可是她却没有。

    她自始至终都是神色淡淡的看着那三个人的狼狈,不曾有丝毫的动容。就冲着这一点,便是不得不让陌千雪小心翼翼的观察着。

    只希望初一能机灵点,帮她找出原因,看出端倪。

    对于桂小曦的离开,众人似乎并没有感觉有什么变化,陌千雪也一直都在与他人聊天,表现极其的自然。

    大约一炷香的时间后,初一很快的就回来了。

    陌千雪看到初一紧紧蹙着没有的模样,心下一动,面上却丝毫不显,继续在那里吃东西。

    “怎么回事儿”等初一回到了她的身后,陌千雪借着从十五手里拿帕子的那一瞬间,问初一。

    初一也好似平常一般,用心的伺候着陌千雪,表面看起来并没有一丝丝的变化,但是嘴巴却快速的动着,用仅能她们耳热听得见的声音,向陌千雪禀告。

    “奴婢出了正厅之后,尾随了那女人一段时间,但是她也不过只是与身边的婢女二人在花园赏花而已,奴婢本以为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但是却接到了鬼煞的传过来的竹筒”

    说着。初一的手指略微动了一下,然后便有一竹筒悄然的出现在了初一的手中,一传一送之间,便到了陌千雪的手中。

    陌千雪微微挑眉,实在是不明白鬼煞此举是做什么,难道是宁少卿想她了

    想到这里,微微摇头失笑,自己最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总是先想那些有的没的。

    “还说了什么”

    “再并没有对自己说什么,只是让小姐小心为上。不过倒是问了奴婢,这一上午的时间里,可是有人为主子敬酒之类的话,奴婢说没有,他似乎是松了一口气。”

    初一知道的也就这么多了,陌千雪点了点头,复而继续转过身吃东西。

    而捏着纸条的那是手,却在一翻一转间,已经将那上面的字全部都看清了

    心中到底是有些惊讶的

    后院之事,果然黑暗

    还没有入门,就有人想如此害她

    她自然是知道这桂小曦留在赏花宴上一定是有着什么预谋的,但是打死她,她都没有想过这女人竟然会有这么恶毒的想法

    本以为她也不过是与那梅夫人她们一样,对自己说一些不中听的话而已

    咬人的狗不叫啊

    原来真正的好戏在后头

    想到这里,陌千雪眉梢一冷

    她陌千雪可从来都不是好欺负的

    心中虽已明了一些事,陌千雪却是不动声色,仍是就着服饰之类,和同桌的贵女们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和着。

    不一会儿的时间,桂小曦回来了。

    她自己亲生端着一碗汤,面带微笑的奔着陌千雪而来。

    一桌子的人都是不明白这桂小曦的此举究竟是什么意思,一个个都面带好奇的看着

    陌千雪也坐在那里,安静的等着。

    想必就是她手中端着的这一蛊汤吧

    既然你有胆子敢赠与我喝,那么我便一定会让它原封不动的被吃进你的肚子里

    桂小曦最佳挂着柔柔的微笑,终于是在陌千雪的桌子前站定,手中端着的汤,则是一直被她捧在手心之中,看着陌千雪。

    “妾身桂氏是宁家二公子少宇的夫人,千雪小姐日后过了门,就是桂氏的嫂嫂,是宁族家主夫人,世家第一夫人。妾身听说千雪小姐身子一向不太好,今日难得相会,妾身想借着这盅汤来聊表妾身对你的尊敬之情”

    说完,便微微弯身,把手中的汤向前了半分,停在陌千雪的眼前。

    她们这一桌是女客中的首座,有个风吹草动自然都看了过来。

    桂小曦出身高,夫君也是嫡子,在宁族中青年一代中的地位仅次于宁家主。照理她们的关系,一个已过门和一个未过门的,她的态度应该是矜持和带着傲慢,等着陌千雪去迎奉的。

    然,她的态度却还是那般嫌和,在场之人情不自禁都点了点头,不愧是前京中第一才女,女子的典范。对一个还没过门的嫂子,能做到这般实属不易。

    是个明事理,知道兄友弟恭,能够妯娌间互助互爱的好女人。

    场中好多公子哥,这一刻,都有些羡慕那宁少宇。娶妻如此,夫复何求。

    场中好多贵女,这一刻,都有些羡慕陌千雪,不为她嫁的人是宁家主,而为将来入了婆家能有个体已的妯娌。陌千雪皱了皱眉,还真是不好拒绝。

    这桂小曦说的这些话确实是无可厚非,毕竟她在宁家算是弟媳,而自己虽然还没有过门,但是皇上亲赐,婚事已无可更改,却是名正言顺的大嫂

    所有阴谋,都比不过这一着阳谋。

    她若是不接不喝,在所有人的面前就是托大。

    她若是让人来验这汤,便是侮辱了好意。

    就算真查出这汤里有什么,自然会有顶黑锅的人站出来,所有的人都不会相信一个如此温良的女人会亲手,笑颜客气的敬上有毒之汤水。

    还真是好计谋

    但是想这条计划的人却是没有想到过,她陌千雪不是以前的那个陌千雪,遵守女德女戒的那个陌千雪,而是来自异世的,大胆又敢做的陌千雪

    料定了她陌千雪不会拒绝是么

    闻言,陌千雪在初一十五两个人的搀扶下起了身,嘴角含着微笑的看着低着头,端着汤的桂小曦。

    然后,伸出手来,慢慢的把她手中的那碗汤给接了过来。

    十五虽然并不知道事情的始末,但是她并不傻,直觉的感觉这宁家,除了姑爷以外,再也没有什么好人这桂小曦更算是大坏蛋

    这小姐就这么的接过了她端过来的汤,这万一汤里被做了什么手脚的话,那岂不是要了命了

    十五本想要上前阻止的,却被眼疾手快的初一给拉扯住了

    十五用眼神示意初一拽着她干什么,而初一只是对着十五微微摇了摇头。

    小姐做事,总归是有她自己的打算的

    她们跟了小姐这么长时间,似乎绝对不会相信小姐会那么傻的看着前面有陷阱,却还是往下跳的

    还是等着看吧。

    陌千雪很是平静的接下了桂小曦手中端过来的汤,细微的观察了一番桂小曦,便看到她似乎是松了一口气一般,放下了她自己的双手。

    现在就松了一口气是不是感觉得意的有些太早了

    陌千雪微微勾起唇,看了一眼场上深色各异的众人,把那送到了嘴边的参汤。

    顿了顿,又慢慢的放了下来。

    在场的人,有疑惑陌千雪为何送到嘴边还不喝的。自然也有随着陌千雪的这一个动作而感到松了一口气的

    这些松气的,自然是初一十五,苏苏郡主和蓝若梦,风御尘与苏七

    这不明来历的参汤,陌千雪怎么能喝这万一被他人给暗中下毒毒害,那可怎么是好

    他们几人可是一直都关注着陌千雪,桂小曦之前一脸的怨毒,眼中的敌意,怎能瞒过这几个人精。

    且,他们还是亲眼看到陌千雪吩咐初一跟出去的,为什么凭他们的七巧玲珑心难道猜不出一个子丑寅卯么

    宁家女人不安份啊

    一切想归想,但是他们却都没有动,毕竟都没有资格。

    苏苏就在身边,蓝若梦也在同桌,陌千雪自然是看到了苏苏郡主和蓝若梦的反应,刚才那么一下,她也不过只是在逗弄她们而已

    不过现在她玩儿够了,便不打算继续这么拖着了,毕竟这些个阴谋诡计之类的,她内心,还是有些不喜的。

    缓缓放下了手中的参汤,陌千雪淡然开口,眼眸直视着突然抬起头而有些意外的桂小曦,冲着她微微一笑。

    “千雪一还没有过门,这参汤,说来说起,都不应该是由二少夫人来敬与千雪的接由千雪来敬二少夫人才是,日后还请二少夫人多多关照才是”

    “千雪小姐”

    桂小曦还要再说什么,但是却被陌千雪笑语打断。

    “在场的这么多人看着呢,千雪哪里敢托大。如果今日这碗汤被千雪给喝了下去,那么日后坊间会怎么传言千雪这还没有过门就欺压妯娌”

    说话间,陌千雪虽是轻笑,脸却有些红,一脸羞意,如同坊间一般的女子说起婆家一般无二。

    “千雪还没过门,着实当不起二少夫人敬的这参汤的。如今,被二少夫人点拔,只能借花献佛,敬上这碗参汤,还请二少夫人不要嫌弃,给千雪一个面子,喝了这碗参汤”

    陌千雪自始至终嘴角都带着微笑,而在这众目睽睽之下,便把右手微微抬高一些,送到桂小曦面前。

    ----------------------------------------------

    更多精彩小说请访问:http://www.gazww.com 查阅。
最新网址:www.tianshuw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