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中文网 > 农门冲喜小娘子 > 【149】欣慰,了结心愿。
最新网址:www.tianshuwx.org
    ;

    刚才还站在陌千雪身边,高傲万千的宁家表小姐宇文寒蕾,突然“啊”的一声惊叫。广安中文网[www.Gazww.com]

    下一秒,募的重心不稳,向着下首摔了过去

    伴随着这一声惊呼,顿时,宴会中的众人则是齐齐的看去。

    很多青年才子想要上前去扶,但可笑的是,存着这样心思的人太多,身边的人都是挤挤攘攘的,反而一人都没有来得及靠前扶住宇文寒蕾。

    只来得及

    “宁家表小姐小心”

    “宁家表小姐别怕”

    “宁家”

    “宁”

    真是热闹啊

    陌千雪忍不住的啜笑,却并没有得意。像是宇文寒蕾这样的女子,高傲异常,自然是不会让自己有一丁点出丑的机会的

    这早不摔晚不摔的,只怕其中有诈。或者说是,有人想帮她的忙

    眸子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周围的人,却恰好看到了人群最后,倚在树干上的那绛紫色衣服的男子。

    苏七眼看着陌千雪已经看到他了,心中不禁一跳,面上却还和往常一样的嬉笑着,向着她挑了挑眉。

    还有什么不明白想来,刚刚宇文寒蕾的那一跤,必定有着苏七的功劳

    遥遥对着苏七一笑,算是表达了谢意。男闺密有时还是不错的。那十八幅画的价值还是蛮大的。

    陌千雪冲着苏七明媚一笑,苏七心头熨贴之极终于,又看到了这样的笑。

    能博得陌千雪一笑,别说是让这个女人摔一跤了,就算是如十五那样给她的满嘴牙都震掉了,以他的个性,也是能做得出来

    然,就在这时,周围已冲进来好几个丫鬟模样的人,急忙上前把摔的趴在地上的宇文寒蕾给扶了起来,收拾的收拾,伺候的伺候宇文寒蕾在众丫头的伺候之下,哎哟的叫着,双手握着脚踝,好似受了伤无力再站,只是直起身倚在丫头的身上,泪眼汪汪。

    宇文寒蕾也还不算太傻,她脚下一痛就摔倒了,自然是被人做了手脚。

    不管做手脚的人是谁,反正赖在陌千雪的头上准是没错的。

    “千雪小姐,就算是你不喜我,但我是少卿哥哥的表妹,你也犯不着这般的推我啊你让我如此的丢了颜面,寒蕾还要怎么活嘤嘤嘤”

    这饱含娇意的嘤嘤之声,和柔弱的便是有丫头扶着也即将要倒地的姿态,配上她那一身的长锦衣,便是一朵迎风伫立的小白花。这下子,陌千雪顿时哭笑不得了,而人群中那些公子小姐们看着她的眼神也奇怪了。

    “血口喷人你那只眼睛看到我们家小姐推你了”十五最是受不得她们家小姐被人冤枉

    这次回京之后,她们家小姐都蒙受了多少的不白之冤现在竟然还被冤枉她真是恨不得上前再给这个不要脸的女人两巴掌

    最好,运用内力的时候,把这女人的脸给扇花

    在来到赏花宴的途中,陌千雪就知道,这一次的赴会,也一定不会那么平平安安的度过的

    这京城之中,看她不顺眼的女人多了去了。那些使绊子做小人的也不会少了,她早就有这个心里准备了

    不过这宇文寒蕾的档次也太低了也就只懂得,装装柔媚,勾勾男人。论心机,给玉和公主提鞋都不配。

    就这样还想要跟她斗洗洗睡吧。

    陌千雪一步一步走到宇文寒蕾的跟前,微微低头,看着倒在侍女怀中的宇文寒蕾,问道:“我为什么要推你”

    宇文寒蕾十分委屈,“你是嫉妒我”

    “哦那我嫉妒你什么”

    “你嫉妒我长的比你貌美你嫉妒我跟少卿哥哥早就认识,少卿哥哥对我早有情意,老夫人已经发过话了,我日后定是少卿哥哥的身边人”

    “噗”陌千雪忍不住的笑了,被这做白日梦的小妞给逗乐了。

    “你那里貌美了千雪怎么感觉自己比你还貌美呢。本小姐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载,国色天香,鸟语花香,貌赛李湘,哪比你差了”

    陌千雪这话说的,脸不红,气不喘的,她虽已溶入这异世,然,骨子里是个现代人。

    十五出场,苏七暗中下叉子,让她今天心情极好,又被这有些傻的女人拙劣的演技给逗乐了,一不小心,有些个话一顺就出来了。

    她自己是没有觉得什么,倒是把一边上的众女子给说的脸红心跳的

    她她说的那些话,都是什么意思

    也太露骨了什么花见花开,车见车载的好不知羞耻

    “你你不知羞耻”宇文寒蕾气的喘了委屈顿时不见了。

    她似乎隐隐的发现,这个女人一点都不好对付,因为不管你说什么,她都能四两拨千斤的把话给你还回去,最气人的是还回来的话,还能把自己给气死

    那个从前的京中第一美人桂小曦也不敢和自己比美,这个陌千雪不过一中上之姿,居然能如此坦然说她比自己美

    见宇文寒雷脸色变了又变,有些气急败坏,陌千雪轻声一笑,点头承认,“嗯。我也知道你不知道羞耻”的确是不知道羞耻,敢觊觎她的男人。

    “你”

    “还有”陌千雪并没有给宇文寒蕾再次说话的机会,而是直截了当的继续开口说道:“你说你跟你的少卿哥哥早就有情意那为何他不娶你不但不娶你,还要迎娶我这么一个毫不相关的人,是不是就能说明这一切问题,嗯”想和她争,气不死她

    这女人说的话,陌千雪是连半个字都不信。

    不过,她左一个少卿哥哥,右一个少卿哥哥,还真让陌千雪来了气,从来都是宁少卿在那里吃醋,没想到有一日,自己也这般吃起醋来。

    等着,她总要找机会给宁少卿好好的整治一下的。现在,先整治眼前这个不要脸的女人再说。

    “还早有情意早有情意你的少卿哥哥会不早娶你最不济也是把你先收了啊可是并没有吧如果要是真的有这么一出的话,你早就拿出来显摆了”

    陌千雪脸上现出轻视,话说的也极不客气,就好似宇文寒蕾只是个随时可以收房的通房丫头似的。

    真的拿她当作是古代的那种大门不出二门不进的无知少女你说什么便是什么,然后我自己只能软弱的躲在一角哭泣

    可笑。

    这话还真是给力。当下便把宇文寒蕾给噎的脸红脖子粗,半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狗血的事情基本上就是有这么一个流程的。

    显示示威,然后是暗害,之后是诬陷,最后是压轴上场

    那里都躲不开这么几个步骤,所以在听到一声:“寒蕾,你这是怎么了”的时候,陌千雪一点都不意外。

    这样,才算是狗血剧情的桥段嘛

    混乱中,陌千雪趁这机会向后退了几步,总要给人让出一些演戏的地方不是。

    苏苏很边,她才顺着声音看去,只看到两位大概有三十左右岁的妇人相携而来,脚步匆匆,好似很是着急。

    其中一人穿着暗红色的衣裙,身上叮当翠响,只听声响就能知道她身上首饰繁多。

    另一人着墨蓝色华贵衣饰,与前者有过之而无之及。

    一对华贵的首饰架子,真乃极品

    陌千雪啧舌之间,二人脚步匆匆的奔着宇文寒蕾而来,声音中满是焦急

    “静夫人寒蕾没有脸面活下去了”听见来人的声音,宇文寒蕾心中顿时欢喜,但是脸上却一幅伤心欲绝的模样,恨不得现在,立马的死去

    “看你说的是什么话怎么会不想要活了乖,告诉姑妈哪里可有伤着没”

    穿着暗红色一群的那位夫人急忙上前搀扶起宇文寒蕾,眼神中的确是有着疼惜的,上下打量着,言语也甚是关心。

    另一位也不敢落后的问道:“就是,有什么事情就对我们说,我们给你出气就是本夫人还不相信了,还有人敢欺负到咱们宁家头上”

    这最后的一句话,显然是说给众人听的或者也可以说是说给她陌千雪听的。

    陌千雪闻言戳笑,根本不跟这不是一个战斗力等级的人一般见识,而是看向身后的苏苏郡主,随意问道:“谁什么来头”

    苏苏郡主白了陌千雪一眼,伸出手来点了点陌千雪的额头,恨铁不成钢的道:“你说说你这都是要嫁进宁家的人了,宁家后院子的一些人,你是一点都不知道”

    陌千雪这下可冤枉了,她嫁的不过是宁少卿而已,那里管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不过,经了今日一事,她一定会让鬼煞把宁族内院中的事汇报一二。

    “说说。”

    “那两个人是宁家上一任家主的姨娘”

    “宁少卿老爹”陌千雪眨了眨眼睛,这上一任家主不就是宁少卿他爹么

    “嗯。”苏苏点了点头,然后仔细的给她解释说:“那个穿着暗红色衣服的那个就是静夫人,旁边的那个是梅夫人。”

    这下,陌千雪倒是有些跟不上节奏了

    “夫人你不是说她们是姨娘么”

    古代的时候,除了正室是夫人之外,除非再抬平妻,要不然不都是姨娘么

    姨娘再得宠,也不过是在一些个小场面叫声如夫人,就是给了天大面子,哪里还像这两位,这种大场面之下,还一口一个本夫人,比正室夫人的排场还大。

    难道是苏苏消息有误,这两人是平妻陌千雪疑惑望去。“超级世家就是这样子的,贵妾即便是姨娘那也是有品级的,不能叫姨娘,只能叫夫人,只不过正室是跟着夫君的姓氏叫夫人,而那些有贵妾名份的姨娘们,则是随着自己名字中取一个字,也称夫人。”

    陌千雪得了苏苏的这个解释之后,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还真是没有想到,在超级世家里,竟然还有这么多的讲究,大老婆与小老婆之间待遇竟然差不多还真是有些让人不忿

    怪不得那么多人盯着她家宁少卿,敢情若是当个贵妾,也有夫人的品级。

    “千雪你看那边”突然,苏苏郡主像是看到了什么更加值得八卦的事情,急忙拉着陌千雪的衣袖,示意她看向那两位夫人之后。

    只见人群聚集处,那两个夫人身后不远处还站着一女子。

    她穿着淡红的衣裙,头上只是简单的挽了一个飞云髻,也不如其他人一般的带着那么多的饰品。然,只是简单的带了一幅黄金打造的牡丹头面,却是好看之极。

    静静的站在那里,她一句话都没有说。甚至在这位宁家表小姐受伤的时候,脸上也没有一丝动容,更没有如那两位夫人一般去上前问候,事不关己的站在一边,冷冷的看着。

    “这人是谁”

    陌千雪心下有些好奇,这样的女子,还真是不多见。直觉的让她有些感兴趣。

    “宁家嫡出二公子宁少宇的正妻,桂氏的嫡女,从前的京中第一美人桂小曦。”

    只一个侧身,已是如此质姿如兰,清新淡雅,倒是让陌千雪很是感兴趣的挑了挑眉梢。

    她还一直以为,像宁少宇那样的人,就活该也找一个超级势力,超级阴毒的女人做妻子,毕竟臭味相投嘛

    却是没有想到,那个不顾手足残害亲兄的畜生,竟然找了这么一个貌美如花让人眼前一亮女子,还真是白瞎了啊。

    果然,好白菜都让猪拱了。

    自己这颗可怜的好白菜,也被宁少卿呸呸呸,天下有像宁少卿那样温润到极致,好看到人神共愤的猪,只怕天齐王朝所有的女子都巴不得化身小白菜了。

    陌千雪打量着桂小曦yy之间,桂小曦好像是也感受到了目光,转头,看向陌千雪

    一瞬间,陌千雪果断的把自己刚才想的那些都给否定了

    猪只能拱烂白菜,这女人绝对不是一颗好菜

    这女人看向她的眼神,是那种恨不得把自己给生吞活剥的感觉,陌千雪一瞬间的感觉,自己的眼睛一定是瞎了要不然怎么会错认为那桂小曦是一个好的呢

    陌千雪可没有那种被人当靶子练飞刀的嗜好,果断的收了目光。

    对待这种嫉恨的眼神,陌千雪一惯采取的态度就是视而不见,若真要一一回视过去,以她现在香饽饽的家主未过门身份,她还不得成斗鸡眼。

    陌千雪不但不回视,还一声无所谓的轻笑。

    苏苏郡主却急了,她白了陌千雪一眼“你真是的,这种紧张的时刻,竟然还有心思笑等着吧,这帮女人不会善罢甘休的,一定会找你麻烦的”

    转眼再看苏苏郡主,陌千雪的脸上轻笑已收,却已是凝重,“这两个夫人出身哪个世家,受不受宠。”知已知彼,百战百胜。

    苏苏郡主虽然对女人家的这些事不太关心,但她既然认识她们,自然知道一些门道。

    “这两个夫人,都是宁族掌家老夫人的娘家侄女,都是姓宇文的,宇文家不在京中,听说在东南边境的势力很大,是个隐世不出的古老世家。”

    “至于受不受宠的,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听我母妃讲过,这许多年来宁族最受宠的一位夫人是紫夫人”

    陌千雪轻哼一声,不是正室夫人,没生下儿子,又不受宠,怪不得身上挂满了华贵的饰品。

    宁家掌天下之财,她们能拿出来炫耀的,只怕也只剩这些了,是可怜是可悲

    苏苏郡主的话音未落,刚刚还对着宇文寒蕾嘘寒问暖的两位夫人则是齐齐的转身,怒瞪着陌千雪

    那梅夫人看着陌千雪,眉头深深的蹙起,“给我跪下”

    静夫人则是尖酸刻薄,“啧啧啧,就你这幅模样,清汤寡面,也敢出来,不怕丢了我们宁家的脸。也就是我们家主好心,知恩图报,才会向皇上请婚将你这样的一个名声不好的无盐女娶回家。

    你不但不知感恩,性子还跋扈,大庭广众之下就欺负未来的姐妹,没过门就犯七出之条,真是家门不幸啊你跪下,今天本夫人和梅夫人先教教你做宁家女人的规矩。”

    陌千雪对此表示,她很是无奈。

    跪下她凭什么让自己跪。笑话,说的好听是夫人,不过一个姨娘而已。她过了门,就是家主夫人,她们又凭什么来教她

    陌千雪心内虽是冷哼不已,脑子却是转得飞快,这两个夫人是宁族掌家老夫人的娘家侄女,那个宇文寒蕾是老夫人的娘家外女,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若只关凭她们两个,哪里敢来这样挑衅她,敢情,她还没过门,老夫人的手已经伸了过来,要给她下马威呢。

    若她真的不雪儿,一个不经吓,这会子跪了地,或是站着服软道了歉,只怕日后进了宁家的门,她连站的地方也没有了。

    一个能掌住大家族后院的老夫人,绝不会如此沉不住气,更不会让这样的人来对付自己下挑子,这只是一个试探。

    缕清这些个弯弯绕,陌千雪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脸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二位夫人。要演戏,她也会,“那位夫人是谁您又是谁”

    你们不是要我跪下么可是你们连谁都没有说,我凭什么给你跪下

    等她们自公身份,她便正好还击回去。

    “大胆我们是谁,还没有轮到你有资格过问,让你跪下你就赶紧的跪下”这次说话的,是那位梅夫人。

    话落下之后,静夫人再次开口:“赶紧跪下给咱们寒蕾磕个头,道个歉,最后奉上香茶,我们寒蕾人大度,也就不跟你计较了,要不然,小心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这大话说的,就不怕风也把你的牙给吹掉么

    这一次,陌千雪却是连戏都懒得演了,既然这两奇葩是不上道的,她还是来恨的好了,陌千雪一收软弱,语出轻谩,“这位夫人,你连你谁都不敢告诉我,却让我给你们跪下,你以为你是甄嬛啊谁都得听你的脑子不舒服就去治疗,那是病,得治”

    言罢,转身,不打算再去理会。她可不管这女人是什么静夫人还是闹夫人了,是宁家的姨娘又怎么样也不是宁少卿他妈,既然不是她婆婆。她也就没有必要敬着她们了。

    周围人神色各异,最好奇的,则是陌千雪口中说的甄嬛是谁

    而那位静夫人,则是被气的差点倒仰过去若是陌千雪就这样走了,那她日后还不成了贵妇间的笑柄。

    “你你你果然大家说的都没有错,你没教养,还失踪半年,谁知道这其中发生了什么事我们家主大仁大义,为了你这个不洁的女人连早族中早就准备好的冰清玉洁的寒蕾都给委屈了,你等着你等着我回去一定禀告老家主,让老家主召开族中大会,罢免了你们这场婚事”

    陌千雪怒了

    但是她并没有阻止静夫人继续说下去

    她就让这女人说把该说的都说出来,能侮辱她的话都给侮辱出来,等到她无话可说的时候,她便要好好的收拾收拾这疯婆子,让她把刚才的话,怎么说的,给她怎么吞回去

    静夫人言罢,边上的梅夫人也不甘落后,直接开腔。

    “是啊这样的女子,根本就不配踏进我们宁家大门咱们还是回头跟老爷商量商量,这婚事啊,就作罢吧也省的日后丢我们宁家的脸”

    不过倒是能看得出来,这位梅夫人倒是比那个静夫人的脑子灵光多了,至少有些话,并没有大包大揽

    “我看啊,还是咱们的寒蕾好知道孝敬长辈,疼爱晚辈,还有啊,咱们的寒蕾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咱们的寒蕾还冰清玉洁,只有这样的女子才最配咱们的少卿啊”

    两个人说完,还一脸得意微笑的把宇文寒蕾给拉到了跟前,向着大家,向着陌千雪示威,而那个脑子大的宇文寒蕾,却也在这个时候恰到好处的配合着娇羞。

    看的陌千雪真的是一阵反胃

    “说完了”

    并没有她们预料中的,陌千雪或者是震怒,或者是哭泣,而是神色淡淡的看着眼前的三个人,眼神中,甚是还带着嘲弄。

    这让三个人,一瞬间的感觉到了难堪

    对待敌人的第一反应,不是震怒或者是叫屈,而是出其不意的一击。

    陌千雪怒意已经被自己几个深呼吸给顺了下去,不仅如此,在初一十五两个人听得震怒不能自己的情况下,她还甚是有耐心的拉住了两个人的衣袖,用手势告诉她们,不要动。

    初一十五是忠心的,主子不让她们动,她们自然不会动。十五怒目相对,初一头脑清楚一些,倒是是十分镇静,和她主子一样,站在那里,看起来眼观鼻鼻观心,然,却是将场上的一切尽收眼底。

    见三个人哑口无言不作答,陌千雪甚是有耐心的又问了一遍,“千雪再问两位夫人一遍,你们说完了”

    模样,就好似她们是在说评书,是戏子,而她就是一个高贵的看客,悠哉悠哉。

    静夫人与梅夫人两人对望了一眼,都搞不懂陌千雪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那一脸镇定,那深幽不见底的眼波,让她们有些心寒。

    然,她们在宁族深宅之中十几年,也不是吓大的,定了定神,梅夫人冷冷一哼,“说没说完又怎么样难道我们说的不是真的不是对的”

    “倒是不怎么样,既然两位夫人说完了,那就该轮到千雪了,是不是”看着三人,陌千雪微微一笑,模样好似一个讨喜的小辈一般。

    而她的这幅模样,被两位姨娘看在眼里,却以为她这是害怕了脸上又有些偷笑和倨傲。

    等着陌千雪跪地,给她们磕头。

    “初一十五上去给掌嘴”宇文寒蕾有些怕了不自觉的往后缩了缩。

    刚才那十五一巴掌就把她的婢子牙给打掉了,若陌千雪真就趁了这机会来整治她,把她的牙也给打掉,那她日后还拿什么去争。

    两位夫人眼一愣,纷纷喝道,“陌千雪你敢”来百花园之前,老夫人已经把陌千雪的前前后后都调查的清清楚楚了除了她与宁少卿两个人失踪的那一段期间成谜一样,其他的事情她们可都是掌握的一清二楚的

    按理来说,这陌千雪在遭受到这些话攻击的时候,应该早就痛哭流涕的跑掉了啊再不济也是大发雷霆,然后泼妇一般的上前打架的

    她们连保护自己的婢子都准备好了,可是为何这陌千雪在刚刚不动,不说,而等她们说完了这些话之后,她才开始让她的婢子动手

    不是泼妇一般的冲上来乱打一气,而是惩罚式的掌嘴。

    “千雪确实不敢,可是,两们夫人也是知道的,宁家的名声,家主的名声,皇上的名声,是你们能诬赖的么”

    陌千雪上前一步,咄咄逼人,“嘴巴不干净的后果是什么想必你们心中清楚。是连累老夫人,连累老家主。千雪虽未过门,可皇上已经下了圣旨赐了婚,如今也算半个宁家人,今日只是代替老夫人,好好的教一教你们规矩。初一十五,给我掌她们嘴”

    初一十五两个人,在听见这两个老女人污蔑她们家小姐的时候,就已经按捺不住的想要动手了如果不是她们家小姐拦着,她们或许现在早就把这两个臭女人的嘴巴给撕开了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她们家小姐都发话了,掌嘴

    两个人的心里,早就憋着一股气了,这个时候,总算是有能出气的时候了,所以,几乎是在陌千雪话音刚落的时候,两个人就冲了出去

    “你们你们不要过来来人啊”

    刚才那婢子一巴掌可是掉了一口的牙两个夫人想起这节,已是面如土灰,慌忙中往后一闪,一帮婢子挡在两个夫人身前,

    一时间,场面顿时又热闹了起来初一十五两个人都是有身手在身上的,对付几个后宅女子自然是不在话下别说是这三个女人了,就算是她们身后的那些丫鬟婆子齐齐上阵,对初一十五两个人来说,都是小问题

    可小姐只让掌嘴,没让她们打架。若是在这种盛大的日子,众目睽睽之下,对着一大群的婢女动了粗,那小姐的名声铁定得玩玩。

    一时之间,两相对峙。

    陌千雪并不意外,这两人若不是事先有准备,怎敢如此挑衅。

    “当初在金銮宝殿之上,三公夫人齐齐为千雪正身,皇帝陛下为千雪辨明清白,怎生到了两位夫人的嘴巴里却变成了这般不堪

    皇上的话是你们能置疑的么千雪要掌你们的嘴,为的不是自己而是为了宁族,为了老家主,为了掌家老夫人给你们一个自罚的机会让宁家主对皇上有个交待,也让老夫人对宁族内院的女眷一个交待。”

    陌千雪的声音不是很大,但是却让众人都能听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一时间,在场的众人们,神色各异,表情反反复复的有了好几番的变化

    就在刚才

    众人们还在想着,要怎么把今日两位夫人的这一番话,当作是笑料一样的去说与别人听届时好让全京城,乃至是全天齐的人都笑话作践陌千雪

    可是,当陌千雪说完这番话之后,众人心情紧张的同时,又默默的松了一口气

    也亏得陌千雪义正言辞的说了这番话,如果不然,等那天她们那这些话当作是笑料的说与了别人听,那么最后要掉脑袋的,是不是就是她们了

    只顾着一时间看戏了,倒是忘记了,就在前不久,因为陌千雪抛夫来京享受荣华富贵,被闹上了金銮殿的那件惊天大事。

    三公夫人验过,皇上都说陌千雪是清白的,还赐了婚,她们有几个胆子,能与皇上抗衡,与宁家主抗衡

    她们真的是太得意忘形了,竟然把这件事情给忘记了

    陌千雪言罢,眼神不露痕迹的看了一眼周围的众人,看到她们的眼神中都有着一丝丝后怕与庆幸的光泽时,才微微的松了一口气

    看来,宁家的门真不是好进的,这还没有过门,麻烦就一个接着一个的来了。

    这还只是两个不受宠的妾夫人,那个受宠的,还有那些个族老宗老的正室夫人,那些个叔婶的夫人,还有一些庶妹,只怕都不是省油的灯。

    更重要的是,今日一事过后,掌家的老夫人,她算是给得罪了。

    日后,将是步步为坚。

    苏七站在树下,手中漫不经心的把玩着扇子,似笑非笑。

    谁又能想到,就在刚刚,就在前一刻,他这张温柔的脸上却满是煞气腾腾

    在刚开始听见这两个宁家的姨娘说的那些不堪入耳的话之后,苏七真的怒了手中都已经凝聚了真气,就等着下一秒钟把这两个恶婆娘给送上西天

    他不能任性,不能给陌千雪带来祸端。

    他愤怒,心疼,自责。

    种种的情绪夹杂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是疼的心都要死掉了一般

    愤怒于宁少卿,既然已经拥有了她,那么就应该时时刻刻的保护着她,赠她一世欢愉,免她人世间的苦难

    但是在每次陌千雪受伤,遭受到侮辱的时候,他都没有出现所有的一切都让千雪自己扛着宁少卿

    哎宁少卿也有宁少卿的难处,同是大家公子,苏七还是理解的。

    只是心疼陌千雪,遭受了多少的无妄之灾都无人庇佑,每一次都是自己一个人单挑大梁。

    如果她能给他这个机会,他一定带着陌千雪远远的离开,离开这些纷纷扰扰,即使是有危险,他也会第一时间站在她身边庇佑她

    只要有人敢欺负她,他就杀了她,后果由他来背,反正是小霸王一个。

    可此时,他却不能出头,若真出了头,那陌千雪的不洁名声,只怕真的要被坐实了

    苏七况且这样,那风御尘就更别提了

    那一瞬间,他的心,疼的死去活来

    尤其是在哪两个女人说出那番话的时候,他又开始自责。

    每个人的心思都不是一样的,最少此时,每个人的心思都是不平静的,但是却唯独一个人,那个人便是陌千雪。

    陌千雪嘴角一直勾着微笑,眼睛泛着微笑,眨都不眨一下的看着初一十五和一群婢女对峙,看着两人的脸色由红转青,由青化紫等着这两个夫人被打耳光。

    她相信,这两个夫人会作出正确的选择,让那一众的婢子散去的。

    宁家表小姐宁家姨娘或许在别人的眼里那都是需要攀炎附势的存在,但是在她陌千雪的眼中,她们却什么都不是

    静夫人和梅夫人都没想到陌千雪不但脸皮子厚,脑子也使得那样快,一下子拿了皇上,又拿了宁家的族规来压她们。

    但是,她们不出去,陌千雪还真能越过婢子来打她们么,若她真敢那般,宁家的门,她铁定是进不成的。

    女人之间争风吃醋的事,哪个会闹到家主那边去。

    这陌千雪孤女一个,没人给她撑腰,以她们两个宁族妾夫人的身份,也不会有人真的就为了女人间一二句气话得罪宁家,将此事闹到皇上那里去的。

    静夫人和梅夫人想通这两节,腰杆也直了。

    风御尘理了理思绪就走了出来,他必顺要站出来支持陌千雪。

    宁少卿既然要八抬大轿,迎雪儿过门,给雪儿最好的名份,他的那份心思,就放下了。

    从此,他就是她的大哥,亲大哥。

    哪有妹子受人欺负,大哥无动于衷的。

    走到场中,风御尘扬声道,“镇国公的陌千雪是无父无母,可是,她并不是无依无靠,也不是没人给她作后盾。

    千雪表妹还有我们风家作后盾,我父拿表妹当亲生女儿看待,本公子也拿千雪表妹当亲妹妹,你们刚才的一言一行,确实有触皇威,有损宁家家声。本公子自会向宁家的家主细细分说,让宁家主给我风家一个交待,给国公府一个交待。必要时,也会去回禀皇上,请皇上给一个说法。”

    世家公子,未来第一世家家主身上的威严一个子就散了开来。

    场面很静很静,也很闷很闷。

    风御尘的一番话,就是压倒静夫人和梅夫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有风御尘为陌千雪出头,她们就不好办了。

    所有人都知道,这静夫人和梅夫人,此时已经不好下台了。

    若风公子真将此事闹到家主那去,去找宁族讨个公道。若是皇上计较下来,老家主威势之下,她们还真是讨不到好。

    静夫人和梅夫人站在那里不动,脸色又是一变再变,宇文寒蕾像是想了什么主意,附在两人的耳边说了几句。

    然后,挥散前面挡驾的两排待婢,静夫人和梅夫人脸上都是一脸誓死如归的样子,等着陌千雪的耳光。

    然,微垂眼眸中似还夹着一丝阴阴的算计。

    初一十五见挡她们的婢子都散开,面上一喜,步步逼近。

    苏苏郡主等着看好戏,蓝若梦却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却是一脸的着急。

    陌千雪心中一惊,“慢着。”

    初一十五有些不解,却也还是停了脚步。

    陌千雪冷汗在背,暗叹后院弯弯绕就是多,害她差点就又着了道了,可面上却是丝毫不显。

    只是上前一步,面无表情,神色中正的道,“千雪刚才盛怒之下有些过激了,两位夫人毕竟都是老家主的妾夫人。这两个巴掌千雪就算是代替掌家老夫人去给,也似有些僭越。还是交给老夫人自己处置吧,相信以老夫人的严明,一定会妥善处理此事。”

    这两人既然是老夫人派来的,现在送回去给老夫人处置,岂不是一剑三雕。

    处置了欺负她的贱人立了威,不脏自己的手,还能震慑老夫人。

    而且,为了颜面,老夫人只怕不只打这两贱人巴掌就了事。

    处理了这两个贱人,还能不留下任何的话柄,这才是重中之重。

    言罢,面向初一,陌千雪吩咐道,“初一,你送两们夫人出百花园交给雨护卫,再让雨旋去给老夫人递上我的贴子,把事情说清楚。”

    “是。”

    静夫人和梅夫人此时此刻,想死的心都有了,可偏偏说不出什么。

    请向掌家老夫人说理,处置她们,她们还能再说个不字么

    宁族的嫡妇,第一夫人,那个谢氏已经自请入了家庙,是再也不会出来理事了。如今只有掌家老夫人,再一个,就是面前这个未过门。

    她们真的后悔了,若是她们能在寒蕾之前就想到那个绝妙的主意,刚才拼了当众出丑,挨了两巴掌,族中一定会以跋扈和僭越、不尊长辈等多种罪名,让她还没过门就下堂。

    此时,蓝若梦也开了口,吩咐身边的管事嬷嬷道,“嬷嬷,恐千雪小姐的婢子和几位夫人对百花园不熟,你去带路送两位夫人出百花园。”

    这百花园是蓝家祖辈所建,很是庞大,无人带领之下,确实不好出去。蓝若梦明着帮陌千雪,可给出的理由却很是充分。

    吩咐完这节,蓝若梦似又想起什么,又补了一句,“嬷嬷,你拿上我娘的贴子,送了两位夫人出去后,再伴着千雪小姐派出的女护卫一起送两位夫人回宁府,向宁族的掌家老夫人把事情说清楚。”

    言罢,又面向各贵女解释道,“事情发生在我蓝家的园子之中,我蓝家自有一定的责任把事说清。”

    不得不说,蓝若梦真的是深宅大院的一把好手。如此一来,那两位夫人想怪她,也找不到理由。

    从陌千雪看向她的眼神中就读懂了她的用意,她自己是当事人,有些事还真就不好由她的下人来说。

    若是蓝家出面,送回的路上必不会出纰漏,而且将此事说到老夫人那里去,老夫人也不会再有任何置疑。

    两夫人随着初一和那个嬷嬷客气的引领下,带着一众的丫头,愤然转身。

    目送初一和这几个浩浩汤汤的背影,陌千雪会心一笑,老夫人,就等着接招吧

    笑过,回望站在不远处的风御尘,陌千雪又是满脸的欣慰。

    看来,风御尘真的已经放下了心结,那一剑,她还是挨得值

    不但了结了雪儿的心愿,还赢回了一个一心为她的大哥。

    两次大殿之上,风御尘都不顾一切的帮着她说好话,陌千雪不傻,心中自然是感激的。

    ------题外话------

    终于又见万更,喵呜,给猫猫加油

    ----------------------------------------------

    更多精彩小说请访问:http://www.gazww.com 查阅。
最新网址:www.tianshuwx.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