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网址:www.tianshuwx.org
    凉风嗖嗖的吹过,我突然就被冻醒了,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了满天的星斗,四周无遮无拦的,我一个灵醒坐了起来,这才发现是在荒无人迹的野外,身边生着一堆篝火,柴火燃烧发出阵阵清脆的爆裂之声,在篝火的另一边坐着一个穿着牛仔裤和夹克衫的男人,男人的头上戴着鸭舌帽,耳朵上挂着已经摘下来的口罩,火光中男人的面貌清晰可辨,他很镇定,也很冷漠。广安中文网[www.gazww.com]

    “小七。”我咽了口唾沫喊了一声。

    小七把玩着手中的一条项链没有理会我,我认得那条项链是姚可的。

    “你怎么还在卢江现在满世界都在抓你,你怎么还留在卢江啊”我有些焦急的说道。

    “你没听过越是危险的地方就越安全吗哼,我从头到尾都没有离开过。”小七冷哼了一声说道。

    “你还是赶紧离开吧,需要我的帮忙你尽管说,我会全力协助你离开。”我焦急的说道。

    “你别假惺惺的演戏了,你恨不得见到我死,你就没了威胁对吗”小七不屑的说道。

    “我们是好兄弟,我怎么会看着你死呢。”我喘着气说道。

    “够了”小七怒吼了一声站了起来“什么狗屁好兄弟,好兄弟会上了兄弟的老婆好兄弟会看着兄弟被冤枉也不伸出援手”

    小七的话一下就把我顶的回答不上来,小七说的没错,我的确是上了姚可,还眼睁睁的看着他被梁汉雄冤枉而没有出声,可是这两件事我都是身不由己的。

    “怎么心虚了怎么不说话了”小七冷笑了下,他的眼睛在火光下闪闪发光,射出愤怒的火焰。

    “我知道现在我说什么都没用了,今晚你抓我来无非就是为了报仇,这样也好,我不用胆战心惊了,我的命随时都等你来取。”我沉声道。

    “老子那晚为了救你连命都豁出去了,可没想到换来的却是这种结果,成为杀人犯老子不在乎,可。”小七说着就大喘气了一下,接着怒吼了起来“可把莫须有的杀人罪名按在老子的头上,老子就算是死也不认”

    “那又能怎样现在整个卢江市梁汉雄只手遮天,而且他又是白道的身份,你能把他怎么样”我苦笑道。

    “死也要拉着他垫背反正我杀了两个警察他们是不会放过我的,什么都不在乎了,但我要洗脱杀莫老大和和尚的罪名,还自己的清白多余的罪名我是不会认的”小七咬牙切齿的说道。

    我呆呆的望着小七担心他又冲动的玩出什么大事,他现在的身份太特殊,只要一露面随时都有可能被警方击毙的可能。

    “你放心,我留在卢江不是为了杀你的,杀了你也无济于事,这几天我躲在一个被盗掘的古墓里想清楚了许多事情,莫老大既然设套让你钻,他早就想好会是什么结果了,换了是我同样也会入套,他就是要我们互相残杀,他死了也阴魂不散,老子才不中他的套,一个女人而已。”小七沉声道。

    “那你这次。”我的脑子有点没转过弯来。

    “拖梁汉雄下水揭露真相,死也要死的清白”小七望着篝火目光坚毅的说道。

    我开始明白小七的意图了,我咽了口唾沫问道:“你的意思是想让我帮你”

    小七慢慢朝我走了过来揪起了我的衣领狠狠说道:“你不帮我还有谁会帮我只有你目睹了整个过程”

    “我怎么帮你我现在也受制于梁汉雄,他已经查到我杀了人,说的难听点我跟你的处境是一样的,只不过你在明我在暗。”我苦笑道。

    “你进了警局又大摇大摆毫发无损的出来了,这已经证明了梁汉雄觉得你还有利用价值,想必他已经跟你达成了某种协议,要你帮他吧”小七说道。

    没想到在这种危急关头小七的脑子才是前所未有的清醒,他已经看清楚了形势,见我不出声小七又说道:“等你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梁汉雄就会一脚把你踢开,然后把所有事情曝出来,到时候你就跟我一样成了杀人犯了,如果我们现在还不站在同一阵线的话,下场只会一样,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

    小七的话一点也没错,梁汉雄手中握着我把柄,如果他不死到最后死的一定是我。

    “你想让我怎么帮你”我皱了皱眉沉声道。

    “很简单,既然梁汉雄要利用你,他暂时不会让你去死,你就跟他继续合作直到时机成熟,你要让他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仍然水深火热,不能让他意识到我们已经站在了同一条战线。”小七松开了我的衣领坐在我旁边用树枝捅着篝火缓缓说道。

    “这点好办。”我点头道。

    “接下来我要离开卢江去上海找杨学茂,然后让他找人把我送到云南的边境去,我要从边境进入缅甸,以前我跟刑强的时候认识了那边的几个毒贩,跟他们关系很好,他们也还不知道刑强的事,我可以利用这层关系到那边去,让他们保护我一阵子,我不能留在国内了,国内哪里都是危险的,最近风声太紧,等过了风头我在回来。”小七沉声道。

    “你还是赶紧走吧,我怀疑梁汉雄肯定暗中一直派人盯着我,因为他知道你会调头来杀我,只要盯着我就一定能抓到你,我想很快他就会发现你还在卢江了。”我焦急的说道。

    此时小七从背后慢慢抽出了刀,我立刻紧张了起来,只是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小七就一下捅入了我的大腿,顿时就疼得我龇牙咧嘴的惨叫了一声,额头上更是冷汗直冒,我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望着小七。

    小七扬了扬嘴角说道:“这一刀算是报复你上了我女人的,也算是我们断绝兄弟情的真正一刀,从此以后我们有的只是共同的目标和利益,至于做兄弟已经不可能了,你比我聪明这一刀究竟还有什么用意你自己心里也清楚,我该走了,你就躺在这里休息吧,马上就会有人来救你了。”

    小七说完就匆匆隐入了荒野消失不见了,我痛苦的躺在篝火边有些体力不支的昏过去了,在昏过去的时候我听到了远处传来了狼狗不安的吠叫声,看样子是警犬。

    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军区的一家医院里了,我的床边坐着梁汉雄,见我醒来梁汉雄脸上堆着笑扶着我坐了起来。

    “老弟你也太不小心了,怎么被人挟持到野外去了,要不是我有兄弟在酒店附近看到你被一个戴着帽子和口罩的男人带上了车还真不知道你出事了,我真没想到罗齐还留在卢江,他的胆子也够大的。”梁汉雄沉声道。

    梁汉雄果然派人监视着我,看来小七给我的这一刀是值得的。

    “那真是要感谢梁局长你的贴身保护了。”我对梁汉雄冷嘲热讽道。

    “老弟,罗齐往哪跑了你知道吗你告诉我好让老哥我尽早将他缉拿归案,那你的危险也就解除了。”梁汉雄皱了皱眉说道。

    “我不清楚,他抓了我之后便开始折磨我,还好我机灵抓住机会跟他搏斗,只是我体力不济被他捅了一刀就昏了过去,哎,让他给跑了。”我叹着气说道。

    梁汉雄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我用余光看着梁汉雄,他应该是没有起疑心。

    “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我很担心老弟你的安全啊,我看我派人暗中保护你怎么样”梁汉雄想了想问道。

    “我看还是不用了吧,我想他也不敢再露面了,我是个生意人你派警察老是跟踪着我,我还怎么做生意”我苦笑道。我心里很清楚梁汉雄嘴上说保护我,其实压根就不是,他只是想抓到小七斩草除根罢了。

    “哎,既然你这么说我也只好听你的了,可是你的安全自己要注意啊,我保得了你一时保不了你一世,还有罗齐要是再出现来找你,你记得一定要想办法通知我,要不然我真救不了你了,你好好休息吧,我回局里办事了。”梁汉雄说着就戴起了警帽离开了。

    梁汉雄走后我才重重的吁了口气,没多久孙红就来到医院探望我了,看到我腿上紧紧的缠绕着纱布孙红有些眼泪婆娑。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孙红轻轻抚摸着纱布问道。

    “没什么一点皮外伤罢了。”我笑道。

    “罗齐自己干出这样的事也就算了,为什么他还要伤害你你们不是好兄弟吗”孙红皱眉担心的问道。

    “你怎么知道是小七干的”我疑惑的问道。

    “除了他还有谁,罗齐的事闹的这么大虽然我不知道内情,但我知道你和他之间出了问题,我想你们之间一定是有什么误会,不然好兄弟怎么可能走到这一步。”孙红抹着眼泪说道。

    “红姐你别担心了,其实我跟小七。”我正打算把我跟小七之间的误会其实已经消除的事告诉孙红,好让她别这么担心,但话刚说到嘴边我就注意到病房门上的玻璃露了个大沿帽的边沿,梁汉雄还没有走

    我立刻把说到嘴边的话改口了“我跟小七虽然水深火热,但梁局长一直暗中保护着我,没事的,你别担心了。”

    我说完这话的时候才看到那大沿帽慢慢的消失了,我这才如释重负的吁了口气。

    “饿吗想吃什么我去买”孙红问了句。

    “汤包。”我想了想说道。

    “那好我去买,对了我听我弟弟说昨晚你跟他一起吃饭了”孙红好奇的问道。

    “是啊,我们是被一个影视公司的人请去吃饭的,没想到碰到了。”我苦笑道。

    “听我弟弟说你好像有准备投身娱乐圈的打算”孙红笑着问道。

    “只是有个想法,还没实施。”我应道。

    “你现在是打算把娱乐事业做大啊”孙红惊叹道。

    “既然做了娱乐这一行,如果不做影视就等于没有进入娱乐的圈子啊,娱乐圈之所以叫娱乐圈,就是因为它才是真正的大娱乐,夜店这些娱乐只是皮毛,只是小众娱乐,我想做娱乐大众的,娱乐人们的视觉。”我笑道。

    孙红见我这么说只是笑并不说话,随后她便离开了医院。孙红走后,赵杜强和大头也提着花篮来看我了。

    见我的腿上包着厚厚的纱布赵杜强有些自责的说道:“苏老板我要是还留在你身边,你就不会出这样的事了,哎。”

    “这关你什么事啊别垂头丧气的,你总不可能给我做一辈子保镖吧。”我顿了顿问道:“你现在跟着大头在城北那边做的怎么样了”

    “还行吗大头哥挺照顾我的,货运部的事我也逐渐上手了。”赵杜强说道。

    “苏总你就放心吧,自从正式注册了公司以后,城北没以前那么乱了,苏总还是你的脑子好用,这种模式下员工的积极性和归属感都加强了,城北现在的生意很好,过段时间上市了我们作为锦娱乐旗下的子公司,员工们有了保障那积极性估计还要提高的。”大头笑着插话道。

    “还是要盯紧点,还有我替小郭答应那几个投诚的兄弟的事也要办到,你年底的时候把他们应得的那份分给他们。”我点着头说道。

    此时病房的门被推开了,白莉提着一篮子水果进来了。

    赵杜强和大头见此情景就跟我道别离开了。

    “白律师你这个大忙人还有时间来看我啊。”我笑道。

    “苏总你这张嘴还是那么贱,歹徒怎么不把你嘴给缝了。我才懒的来看你呢,我是代表师傅来给你送个水果篮的,看你生龙活虎的那我回去也好交待了。”白莉撅了撅嘴不快的说道,她放下水果篮就打算走。

    “等一等白莉。”我叫住了白莉。

    “什么事苏总”白莉回过头来问了句。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躺的骨头都硬了,你能带我出去走走吗”我问道。

    “你都这样了还怎么走”白莉好奇的问道。

    “把门后面的轮椅给我推过来。”我指着门口医院提供的轮椅说道。

    白莉有些不高兴的扶着我坐上了轮椅随后又把我推到了楼下的草地边上。今天的天气很不错,阳光普照,医院的草坪上坐了不少出来透气的病友。

    “白莉啊,其实我觉得挨这么一刀还挺划算的。”我跟白莉打趣道。

    “你是不是疯了挨刀子了还这么高兴,刀子是大腿了,没插中脑袋吧”白莉掩嘴偷笑。

    “不是啊,你不觉得这一刀来的很及时吗如果不是这一刀子,我现在哪有时间坐在这里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说不定早就被压力压垮了,你知道的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了。”我吁了口气说道。

    “也是,自从向少虎的案子之后我知道在你身上发生了许多事情,也知道你老婆难产。”白莉越说声音越小。

    “没事了,都过去了。”我苦笑了下。

    “对了,上次答应你帮忙劝向少虎的妈妈肖桂兰动用那笔钱,我一直都在做她的思想工作,最近一段时间她才有些松动,毕竟她儿子已经不在了。”白莉叹气说道。

    “那真应该请你好好吃顿饭了。”我笑着说道,我说话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人的身影从医院的门口闪了过去,居然是周守义周守义戴着大墨镜,围着厚厚的围巾挡住了口鼻,他四下观望着走了过去,行迹有点鬼鬼祟祟的,周守义跑这边来干什么我心中顿时泛起了嘀咕。

    “白莉你推我到外面去看看。”我示意着白莉。

    “怎么了”白莉好奇的问了句。

    “我好像看到一个熟人了。”我说着就示意白莉赶紧推我出去。白莉只好听我的话把我推到了医院门口去,不远处我看到周守义左顾右盼的进了一家茶馆里面。

    “怎么样哪个是你的熟人”白莉探头探脑的看着走过的人群好奇的问道。

    “骗你的,其实我看到了一个大胸美女从这里走过去罢了,想看看她往哪边去了。”我坏笑道。

    “你是不是太过分了”白莉有些生气的瞪着我。

    “不是吧,这也生气”我故意逗着白莉。

    “怎么能不生气,你身边就有个美女你看不到吗”白莉此时也大笑开了。

    “就你”我上下打量了一下白莉摇了摇头,白莉今天虽然穿的很漂亮,一件休闲的宽松针织衫配上一抬时尚的紧身的牛仔裤,脸上也化着淡淡的妆,但她那骨感的身材不是我的菜。

    “苏锦你看什么啊”白莉见我打量她的身材摇头,不禁有些不高兴了。

    我笑着看白莉一眼说道:“开玩笑的别生气,肚子有点饿了,推我过去那个小摊位上吃点东西。”

    我借口肚子饿了,就和白莉在院门口的小摊上点了些东西来吃,就这样我等到了周守义重新出来,让我意外的是周守义出来之后没多久,侯启亮居然也从里面出来了我的心猛的往下一沉觉得事情有点复杂了,难道周守义是来见侯启亮的他们两个难道认识还是这根本就是个巧合,他们只是碰巧在同一家茶馆喝东西我想要确定一下于是想了想说道:“白莉我口渴了,去茶馆喝点茶,赶紧推我过去。”

    “口渴不是有饮料吗”白莉皱了皱眉头指了指小摊上摆放的各种饮料。

    “我要喝热茶。”我说着就要自己摇动轮椅过去。

    “真是怕了你了,一下肚子饿一下口渴。”白莉皱了皱眉就放下筷子过来推起了我。

    刚进茶馆服务员就热情的上前招呼起了我们“两位是要喝茶还是吃饭,我们这里也有食物。”

    白莉刚想开口要位置就被我插话打断了,我说道:“不用了,我约了两个朋友在这里,刚才他们打电话给我说已经到了,有一个朋友戴着大大的墨镜,还戴着厚厚的格子围巾的,高度大概在一米七五左右,另外一个则是一米八左右,身体很好。”

    我还没形容完服务员就打断了我,“哦,那两位先生啊,他们才刚刚走啊,他们只在那张桌子坐了一会,茶都没喝就走了。”服务员指了指很角落里的一张桌子说道。

    他们果然是认识的

    “那两位还喝不喝茶呢”服务员疑惑的问了句。

    我仰头看了一眼一脸狐疑的白莉,接着对服务员点了点头说道:“既然来了就喝杯茶在走吧,白莉推我过去。”

    白莉愣着不动,最后还是服务员客气的把我推了过去,白莉随后才慢慢走了过来,坐下后白莉就问开了:“你肚子不饿也不口渴,你是看到了一些情况吧”

    “不好意思骗了你。”我有些尴尬的说道。

    “苏总你爱看谁我管不着,但是你不能利用我让我陪着你瞎转悠啊我只是来送水果的,我律师事务所还有事呢。”白莉不快的说道。

    “抱歉,刚才事发突然来不及跟你解释。”我说道。

    白莉气呼呼的就要拿包走人了。

    “喂,你忍心就这么把我这个病人丢在这里吗一会我要怎么回去啊,你不能这么不负责任把我推出来又不推回去。”我扬着笑说道。

    “你自己不是可以回去吗”白莉生气的说道。

    “别生气了,刚才这么突然我没办法跟你解释这么多,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就坐下来一起喝茶,我告诉你怎么回事。”我说道。

    白莉想了想这才重新坐了下来,点了茶和点心以后我才对白莉说道:“其实也没什么,这两个人都曾和我有过生意上的来往,如果他们走到一起我怕会出大事,所以就留意了一下。”

    “做生意也要搞情报搜集你又不是警察。”白莉见我这么说不禁有些好奇的问道。

    “这年头商场如战场,别说做情报搜集了,就连无间道也要玩。”我苦笑道。

    “我搞不懂。”白莉也是苦笑着摇了摇头。

    “其实这就跟你们做律师一样,搜集好了资料才有信心赢官司,你难道不做准备工作就上法庭吗我这么说你有没有明白点”我笑着望着白莉。

    白莉这才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和白莉喝了一会茶之后我看到窗外孙红的车子已经开回来了,于是说道:“走吧该回病房去了,一会护士找不到我要到处找我了。”

    就这样白莉推着我回了病房,白莉走后孙红就提着热腾腾的汤包进来了,虽然刚才已经和白莉胡乱吃了些东西,但是汤包还是很快就被我吃完了,因为汤包成了我一种习惯,或者说一种心底里美好的回忆吧。

    等孙红也走了之后,我就给赵杜强打电话了,我让他帮我盯着一点周守义,挂掉电话以后我长吁了口气,我望着天花板苦笑了一下,白莉说的一点也没错,有时候我觉得自己活像个警察,做了许多搜集情报,甚至下套让“犯罪分子”钻的工作,但身在这个弥漫着看不见硝烟的商场里,我不做这样的事情到最后输的就只有是我。

    在医院呆了一个星期以后我终于出院回到了公司,虽然走路的时候还有点疼痛,但已经无大碍了。

    范思思将这几天的文件放到了我的办公桌上,还跟我汇报了一些上市文件的准备工作,范思思的办事效率果然很高,这几天我不在公司她将事情处理的井井有条,我不禁对她刮目相看。

    “苏总,早上十点影视公司的人就要来借用场地了,邹监制打过电话来问你过不过去片场他还说这几天实在太忙,不然他会去医院看你的,让我转达对你的歉意。”范思思说道。

    “去看看也好。”我想了想说道。

    红唇酒吧里格外的忙碌,那些服务员也都来了,看样子他们对于能看到明星和在电视上露脸的事还是兴致很高的,都三三两两的围在一起高兴的聊着天,见我来他们才有些胆怯的停止了大声聊天跟我客气的打了个招呼,我只好让他们不用拘谨,我说今天我也是来看明星的,他们这才偷偷笑着又恢复了刚才的高兴气氛。

    酒吧里俨然成了片场,灯光师傅调试着灯光,道具师傅在准备着道具,服装师傅手上拿着一大摞的衣服在挑选着衣服,导演欧阳毅和监制邹兆辉正在监视器前交头接耳说着什么,现场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格外的忙碌,没一会邹兆辉就看到了我,于是过来和我打起了招呼。

    “苏总你的脚没事了吧我听你的人说你不小心摔到了脚住院了,你看看我忙的都没时间去看你了,真是过意不去。”邹兆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继续说道:“还有那晚我喝醉了要你把我送到酒店房间去,真是谢谢你了。”

    “别说这种话大家是朋友嘛应该的,我的伤没事,只是皮外伤而已用不着担心。”我拍了拍邹兆辉肩膀说道,我很感激我的伤被传成了摔伤,否则说是刀伤就麻烦许多了。

    “那就好那就好。”邹兆辉笑着握着我的手。

    “咦,那个明星谢玲韵呢”我说着就四下朝酒吧舞池那里扫去。

    “我们借用了你们的更衣室做化妆间,现在她还在里面化妆呢,如果苏总要看她我带你过去介绍你认识”邹兆辉说道。

    我已经觉得自己有点失态了,于是想了想说道:“不用了,我今天来主要是看看戏是怎么拍的,我在旁边做一个小粉丝就行了,我不干涉你们的正常工作,反正一会拍戏的时候她总是要出来的,再说了女星们都不喜欢人家看到她素颜嘛是吧,哈哈。”

    “苏总你这话也说的有道理,像你们这些大生意人果然跟以前我们打过交道的人不太一样,有素质哈哈。”邹兆辉也笑着说道。

    “对了,你们现场搭了这么多的东西,不知道。”我嘀咕了句。

    “放心放心,本来这场戏是准备下午拍的,我特意让他们移到早上来拍,就是为了有时间可以收拾掉现场,这样晚上就不会影响酒吧正常营业了。”邹兆辉是个明白人,他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我和邹兆辉说话间,我就听到了那些服务员骚动了起来,只见他们都围到了片场周围窃窃私语的观望着。

    “应该是谢玲韵出来了,我先过去了,苏总那你。”邹兆辉说道。

    “我就在边上呆着就行了,你忙去吧不用管我。”我拍了拍邹兆辉的肩膀,邹兆辉这才扒开人群挤了进去。

    我也挤进了服务员的人堆里观望着谢玲韵的闪亮登场,此时服务员们也顾不上我是他们的老总了,一个个都寻找最好的位置观看,无奈我只好站到了边上去。

    谢玲韵出来了,只见她穿着一套带着亮片的红色舞裙格外的耀眼,低胸的连体紧身超短舞裙更是将她那本来就极好的身材展现的淋漓尽致,那半露的白皙胸脯肉直晃人的眼睛,那没有赘肉的大腿、曲线完美的小腿都让人垂涎欲滴,尤其是她今天被化妆师打造出了一副野性的妆容,看得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更是不由自主的吞咽起了口水,我觉得自己在服务员面前有些失态只好收敛了一下靠在边上小心的看着谢玲韵。

    谢玲韵的身后跟着两个助理在帮她拿着水杯和折叠椅,还有其它的一些小东西,谢玲韵坐下以后,助理赶紧递上了剧本,随后谢玲韵就认真看起了剧本,完全不理会有多少人在看她,从她刚才出来到坐下,举手投足充满了架势,骨子里透着一股傲气,我看向了导演欧阳毅,欧阳毅的一双眼睛此时正在谢玲韵那白皙的皮肤上贪婪的上下打量,我想起邹兆辉跟我说过欧阳毅和谢玲韵有关系的事,再看谢玲韵突然就觉得她没那么高贵和高傲了。

    人总是这样,当你一旦知道了那个完美的人背后的一些丑事以后,再看她就会觉得大打折扣。

    “苏总你也追星吗”此时一个服务员见我也看的认真于是过来好奇的问了句。

    “我也是普通人啊,看归看你们晚上还是要给我好好工作。”我沉下声来说道。

    “这个知道。”那服务员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对了,这个谢玲韵穿成这样是要拍什么你知道吗你们不也在里面客串服务员吗”我好奇的问道。

    “苏总你不知道剧情吗我们都知道了,但是剧组跟我们签过保密协议不准外泄,不过你应该可以知道,这个戏是说女一号为了替烂赌的爸爸还赌债,只好一边上大学一边到酒吧跳舞赚学费,还要替爸爸还赌债很幸苦,然后女一号慢慢奋斗最后闯出了一番名堂,今天这场戏是说女一号在酒吧跳舞的时候被坏男人调戏,然后男一号英雄救美啊,之后女一号和男一号擦出火花。”服务员兴奋的说道。

    “然后是不是这个男一号是有老婆的,而此时男一号和女一号两个人已经陷入爱河爱的死去活来无法自拔了,男一号肯定家里条件超好情况复杂,接着男一号的老婆当中搅局各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同时这个女一号又有个很爱他的大学屌丝男友,女一号一来爱上了男一号,二来又想要攀上高枝替爸爸还债,陷入了爱与不爱,现实和虚幻的欲望世界当中”我想了想说道。

    “咦,苏总你不是不知道剧情吗怎么。”服务员觉得很奇怪的挠了挠头。

    “不会吧我瞎猜的什么烂编剧又是这一套,一集十几万就这水平,我都会写了啊。”我苦笑道。

    服务员的反应已经告诉我这部戏已经落入了俗套,我顿时觉得无趣,这部戏想要火完全就得靠涉足娱乐场所的噱头和女星的卖点了,不过我也开始意识到拍影视作品关键不是故事好不好了,反正拍这样的都市情感剧,不是三角就是四角恋,而关键是在于如何包装和宣传,到头来都是换汤不换药的故事情节,就看导演怎么变着法的拍出花来了,编剧的功底这么烂还什么一线编剧,我操。

    “苏总你要是不满意,不如你来写吧。”我正打算转身去前台坐着吸根烟去,此时我听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

    我扭头看了看,只见我身后的位置靠着一个打扮时髦的女人正以同样的姿势在看着片场里,女人身材高挑,打扮极为随意,全身的混搭风格,看上去很凌乱,但却给人一种别样的时尚美,女人大概在二十七八岁左右,虽然化着淡妆,但却掩盖不住满脸的倦容,只见她手中拿着一根细长的心形香烟优雅的吸着,长长的卷发很动感,刘海剪裁的很精致,盖住了额头,纯白色的针织围巾恰到好处的围到了她那红唇上,显得很温暖安静,说老实话她的五官算不上美,但却很耐看,让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你是”我嘀咕了句。

    “我跟你一样也是来片场探班的,我是剧组的普通工作人员,我也觉得这戏很落俗套。”这女人面无表情的望着片场里即将开拍的戏淡淡的说道。

    我的注意力从谢玲韵身上转移到了这个女人身上,看她的样子我猜应该是片场做美术之类工作的工作人员了,既然无聊我就跟她聊开了。

    “就是,什么烂编剧剧本写的这么烂,我都能写了。”我苦笑道。

    “但是话也不能这么说,苏总你不懂这个圈子有些东西必须要这么写,否则过不了广电总局的审核,就算编剧有自己要表达的东西也不见得能写出来,导演会根据观众的口味将剧本改的面目全非的,不是说编剧想怎么写就怎么写的,编剧其实有时候是没有自主能力的,有时候也要听导演的,所以落入俗套也是必然的,这跟我们国家的国情是有一定关系的。”女人沉声说道,我还注意到她还不经意的叹了口气,好像很感慨似的。

    “这倒也是,我是个外行人自然看不出里面的内容来。”我笑道。

    “这个剧本本来是要揭露娱乐行业的一些事情的,但涉足娱乐行业是属于敏感的,所以最后改着改着就成这样了,编剧也很无奈的,但拿了钱就要替人改,也不能有怨言了,能不能火就要看发行方到底选择什么样的宣传了,其实故事不重要,有明星、有剧情矛盾的冲突、有点激情戏也就够了。”女人冲我露了个苦笑说道。

    “你还懂的挺多的,那你是剧组干什么的呢”我好奇的问道。

    “我想出去透透气,里面太闷了。”女人没有回答只是拉下了围巾吁了口气,接着说完就走出了酒吧。

    我对这个女人挺好奇,在加上我对片场的新鲜感也没有了,于是也跟着她走了出去,女人此时坐到了外面的太阳伞下喝起了冰柠檬茶,见我出来她还示意我坐过去,我就这样坐到了她对面去。

    “你刚才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你到底在剧组是干什么的呢”我又问了一句。

    女人刚要张嘴回答酒吧的门被推开了,只见谢玲韵的一个助手拿着剧本跑出了出来喊道:“方编剧,韵姐说要改句台词,刚好你又在她说就顺便问问你的意见,问你行不行,她说这句台词不够有力,想要改成。”

    那助手的话还没说完女人就不耐烦的挥手说道:“随她吧,想怎么改就怎么改,反正我写的这东西已经被改的面目全非了,也不在乎多改句台词。”

    那助手客气的点了点头就重新跑了进去。

    此时我已经有些呆若木鸡了,我想起刚才还骂编剧一时间羞得有点无地自容,女人缓缓转过头来跟我摊了摊手面带苦笑的说道:“现在你知道我是剧组干什么的了我就是你刚才说的烂编剧。”

    “对对对不。”我吞吞吐吐的想要道歉。

    “没事习惯了,等片子一出来一上卫视台不知道又要被上亿的观众骂脑残编剧了,其实我们也不想,但没办法,这就是这个圈子里的一些无奈。”女人顿了顿将自己纤细的手伸了过来“方丽萍,国家一级编剧,省作协会员。”

    “苏锦,国家不是,卢江也不对,我就是一生意人。”我机械的伸出了手去跟她握手,我都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了。

    “苏总你用不着拘谨,真没什么的,人嘛看得开了就行了,我把钱赚了就满足了,想写出能表达自己思想的东西需要谨慎。”方丽萍笑了笑说道。

    “我没想到你们还有这么多无奈,难怪电视剧也没什么进步,就是投资越来越大,噱头越来越猛,实质内容都差不多。”我慢慢从刚才的情绪中平静了下来说道。

    “哎,谁说不是啊。”方丽萍无奈的叹了口气。

    我突然觉得和方丽萍这么坐着有些尴尬,于是说道:“方编剧,你到片场来真是探班的吗”

    “一半一半吧,我熬了一年写出来的东西,如今写完了就出来散散心,再一个我知道在这里拍就顺便过来看看了。”方丽萍说道。

    “那是来旅游的”我疑惑的问道。

    “可以这么说吧。”方丽萍说道。

    “如果方编剧不介意,我做为卢江人可以带着你到处看看,卢江我很熟的。”我笑道。

    “那当然好啊,不过我想先看完这场戏怎么拍,这场酒吧邂逅的好戏可是我根据自己的真实经历写的哦,当年读书的时候我的确在酒吧跳过舞的。”方丽萍冲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真的吗”我有些吃惊,我发现我对这个编剧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心。

    “当然了,不过我只是想看看他们把我这场戏给怎么糟蹋了,呵呵。”方丽萍一边往酒吧里走,一边回头无奈的笑着。

    我跟在方丽萍的身后,她快速走过的地方气流产生了扭转散发出了阵阵护肤品和洗发水的混合香味,我觉得自己的双脚像是不着地了,只是机械的跟着她,方丽萍像是勾走了我的魂似的,让我跟着她的身影朝酒吧里面飘去。

    ----------------------------------------------

    更多精彩小说请访问:http://www.gazww.com 查阅。
最新网址:www.tianshuwx.org